地處大西洋兩端不同的工會,卻有著相同見解,那就是誓死反對 DaimlerChrysler AG 將 Chrysler 這部分賣給私募股權業者。這個消息在華爾街日報出刊之後,立刻受到相關工會反對。所謂的 private-equity 私募股權業者,是利用創投公司或收購方式,以不公開的方式募集公司股權者。並且在投資之後,也會實際參與公司營運。

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LC 將以前 Chrysler 執行官 Wolfgang Bernhard 為首,組織一個熟稔汽車產業的團隊,好競標 DaimlerChrysler 在美國的單位。而在這個消息出爐之後,許多反對的聲音便紛紛出現。

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LC 將以前 Chrysler 執行官 Wolfgang Bernhard 為首,組織一個熟稔汽車產業的團隊,好競標 DaimlerChrysler 在美國的單位。

Cerberus 是由三家私募股權集團私募股權 Blackstone、Centerbridge Partners LP 還有 Canadian supplier Magna International Inc 的集合體。而且據了解,對方已經與 Chrysler 相關人員進行接觸,同時開始檢視財務與產品研發的資訊。最遲希望能夠在月底以前,提出計畫報告。

工會之所以介入,當然也不是無的放矢。由於私募集團介入營運之後,在營運上的策略極有可能會進行員工裁減,好降低成本換取獲利。因此不管是歐洲方面還是美國方面的工會,自然都會採取反對的態度。再加上員工方面的反彈,預料將會阻止任何可能造成裁員的交易。

廣  告

相關報導也指出,Blackstone、Centerbridge 與 Magna 已經開始和勞工代表面談,希望能夠在交易開始前降低可能發生的抗爭以及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