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 G23 的大改款 BMW 4 Series Covertible 原廠先前才在 2020 年 9 月推出,近日國內 BMW 經銷端則流出相關預售資訊。國內將僅導入 430i M Sport 單一動力車型、接單價為 315 萬元,從上一代的硬頂敞篷、改為軟篷機構,並且標配 M 款空力套件、M 款煞車套件、M 款跑車化懸吊,新車預估最快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正式上市。

代號 G23 的大改款 BMW 4 Series Covertible 原廠先前才在 2020 年 9 月推出,近日國內 BMW 經銷端則流出相關預售資訊。國內將僅導入 430i M Sport 單一動力車型、接單價為 315 萬元,配 M 款空力套件、M 款煞車套件、M 款跑車化懸吊,最快第三季上市。

代號 G22 的第 2 代 4 Series Coupé在 2020 年 6 月發表、國內於同年 12 月引進。而身為 4 Series 的敞篷家族成員 4 Series Covertible,原廠則於 2020 年 9 月追加代號 G23 的大改款車型,其在外觀部分,除了辨識度相當高的超大雙腎,也一改先前 F33 4 Series Convertible、甚或是 E93 3 Series Convertible 的硬頂敞篷機構,回歸到與 E46 3 Series 相近的傳統軟篷設定,原廠也強調軟篷機構重量相較前一代的硬頂降低了 40%。而且透過引擎蓋、前葉子鈑、車門等採用鋁合金鈑件之下,整體車重較前代減輕 20 公斤。

歷經原廠發表後半年多的時間,近日 BMW 第一線經銷端傳出新世代 4 Series Covertible 的預售資訊,目前僅有提供 430i M Sport 單一車型接單、預售價則為 315 萬元,其相比於 4 Series Coupé 430i M Sport 的 285 萬售價,軟頂敞篷版本可說相對高出 30 萬之譜。另外雖然動力等級並非直接對手、但 430i 敞篷亦比起售價 266 萬的對手 Mercedes-Benz C 200 Cabriolet 進化版多出約 49 萬。

廣  告

標配 M Sport 套件,部分細節與硬頂版略有不同

車身尺碼部分,4 Series Convertible 的長寬高來到 4,768x1,852x1,384mm、軸距為 2,851mm,軸距相較前一代增加 41mm,與新一代 4 Series Coupé相較,則僅是車高多出 1mm,而除了車身配種依舊維持前後 50:50 設定外,前輪距較前代增加 28mm、後輪距增加 18mm,也讓其擁有更佳的空氣力學效果,整車風阻係數來到 0.27。

原廠也強調改用軟篷機構讓整體的行李箱容積在關蓬時增加至 385 公升(相較前代多出 15 公升),至於開蓬時的容積為 300 公升(相較前代多出 80 公升)。軟篷機構則是可在 18 秒內完成開蓬、或關蓬,並且可在時速 50 公里已下作動,甚至還能透過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遙控開關蓬。

4 Series Convertible 回歸到與 E46 3 Series 相近的傳統軟篷設定,整體更能呈現不同於 4 Series Coupé的優美身形,原廠也強調軟篷機構重量相較前一代的硬頂降低了 40%。

外觀配備部分,430i M Sport 敞篷車型標配 19 吋 BMW Individual 雙輻式 793I 鋁圈組、相比硬頂版的 M 款雙輻式 797M 型略有不同,帶來較為優雅的風格。不過同樣有標配 LED 頭燈組、M 款空力套件、M 款跑車化懸吊、M 款煞車套件。雖然擁有軟頂敞篷、快拆式迴風網等專屬配置,但相對而言敞篷車型就沒有車尾 M 款擾流尾翼,而且亦沒有搭載行李箱感應式啟閉、電動行李箱啟閉功能。

軟篷機構則是可在 18 秒內完成開蓬、或關蓬,並且可在時速 50 公里已下作動,甚至還能透過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遙控開關蓬。

內裝部分,4 Series Convertible 採用與 4 Series Coupé相同的科技化內裝布局,標配 iDrive 7.0 系統,並且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除了 BMW 智能衛星導航、升級版的 BMW 聯網智慧語音助理 2.0,國內車型也搭載了無線 Android Auto、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等品牌最新世代功能。

內裝部分,4 Series Convertible 採用與 4 Series Coupé相同的科技化內裝布局,提供 iDrive 7.0 介面,並且同樣是 4 座設定。

430i 敞篷內裝同樣標配 M Sport 內裝套件,包含 M 款方向盤、鋁質格紋飾板、雙前座跑車座椅、M 字樣前車門門檻、M 款駕駛座踏板組都如出一轍,而且同樣也搭載 HUD 車況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等科技,標配的 Harman Kardon 音響組輸出功率更改為 408 瓦、減少為 12 支喇叭。不過敞篷版本將內裝材質從 Alcantara 真皮/Sensatec 皮質、升級為觸感更佳的 Vernasca 真皮,而且也多出敞篷車型專屬的行李廂連通置物功能。

430i 敞篷內裝同樣標配 M Sport 內裝套件,包含 M 款方向盤、鋁質格紋飾板、雙前座跑車座椅、M 字樣前車門門檻、M 款駕駛座踏板組都如出一轍。

430i M Sport Convertible 也搭載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支援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自動變換車道、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停車等科技,能記錄 50 公尺軌跡的自動倒車輔助、以及顯示周遭車輛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亦有配備。

國內新一代 4 Series Covertible 也搭載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支援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科技。
廣  告

動力方面,雖然 430i 未配有 48V 輕油電,但在 B48 2.0 升 4 缸渦輪汽油引擎與配備運動化 8 速手自排驅策下,可輸出最大馬力 258 匹/5,000 轉、40.8 公斤米/1,550 轉,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2 秒、比起硬頂版的 5.8 秒約慢了 0.4 秒。

而目前據瞭解國內總代理汎德應當會在三季正式上市大改款 4 Series Covertible,U-CAR 後續仍將持續追蹤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