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帶來 Lamborghini 首席技術長 Maurizio Reggiani,透露 Aventador 的繼任者最快將在 2021 年問世的消息。近日外媒再度披露,Aventador 繼任者預計將在 2022 正式發表,除此之外,2021 年底前將可看到 2 款搭載 V12 引擎的新作車款,或可成為 Aventador 繼任者在發表前的搶先預覽。

Lamborghini Aventador 繼任者預計將改採 V12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配置,並傳出將在 2022 正式發表的消息,圖為現行性能當家 Aventador SVJ ,擁有 770 匹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73.4 公斤米。

根據外媒報導,近期接任 Lamborghini 執行長與總裁一職,且同時管理 Bugatti 的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2021 年的品牌規劃將著重在「站穩現有腳步」並準備在 2022 年「將品牌推向下一個階段」。以產品層面而言,Winkelmann 暗示在 Huracán STO (Super Trofeo Omologato) 發表之後,將可在 2021 看到兩款搭載 V12 引擎的新車款亮相。

Lamborghini 的首席技術長 Maurizio Reggiani 日前表示:V12 已經是 Lamborghini 歷史的一部分了,所以 Aventador 的後繼車款一定得搭載 V12 的引擎,但是為了符合油耗與排放的法規要求,這款新車將配備油電混合動力。
廣  告

雖然 Winkelmann 並未針對新車型透露更多資料,但根據外媒的消息來源,其中一款將會是與 Aventador 相同車格的特殊用車,其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將會承襲自 2019 年發表的 Sián ,採用 V12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配置;至於另外一台將會更接近量產版本的 Aventador,讓大眾得以搶先預覽預計明年發表的旗艦當家跑車。

Winkelmann 對外媒暗示在「小牛」Huracán 車系的最強公路競技版本 Huracán STO (Super Trofeo Omologato) 發表之後,將可在 2021 看到兩款搭載 V12 引擎的新車款亮相。圖為 Huracán STO。

2019 年發表的 Sián 是 Lamborghini 首款油電混合動力超跑,搭載 6.5 升 V12 引擎與 34 匹 48V 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綜效馬力 819 匹。 若未來 Lamborghini 果真一如預期將 Aventador 換上相同的動力配置,那麼將會一舉超越現行性能當家 Aventador SVJ 的 770 匹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73.4 公斤米。

2019 年發表的 Sián 是 Lamborghini 首款油電混合動力超跑,搭載 6.5 升 V12 引擎與 34 匹 48V 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綜效馬力 819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