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當代 Lamborghini V12 旗艦 Aventador 即將華麗謝幕,繼任者的傳聞也塵囂甚上,不過或許原廠並沒有打算讓 Aventador 悄然退位。就在今日,Lamborghini 透過社群媒體發布了兩輛神秘車款競逐的照片,並且透露將在 2021 年 7 月 7 日揭開神秘面紗。透過燈組造型猜測,很有可能將是 Aventador 的最終版本。

由於官方公佈之原圖(上)較暗,經編輯部調整之後(下)可以看出其輪廓應當就是 Aventador,不過細節仍有待關方公布。

其實早在 2021 年初,Lamborghini 執行長與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就暗示將可在 2021 看到兩款搭載 V12 引擎的新車款,一輛為 Aventador 的特殊版本;另一輛為 V12 Hybrid 混合動力架構跑車。據各方媒體推測,7 月 7 日亮相的車款就是前者,並且將成為最後一款、也就是最終版本的 Aventador。

2019 年發表的 Sián 是 Lamborghini 首款油電混合動力超跑,搭載 6.5 升 V12 引擎與 34 匹 48V 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綜效馬力 819 匹。若根據 Winkelmann 先前說法,今年應該可以看到採用相同動力架構的新車款亮相。
廣  告

就目前的傳聞看來,最終版 Aventador 將可能命名為 Aventador S Jota,並且最大馬力輸出有望超越 2018 發表的 Aventador SVJ 之 770 匹(PS),來到 780 匹(PS)之譜,成為有史以來馬力最大 Aventador。當然目前的傳聞仍然要等到 7 月 7 日才能完全證實,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目前 Aventador 動力最強的 SVJ 擁有 770 匹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73.4 公斤米,不過性能擔當的身分有可能僅限 7 月 7 日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