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原廠多次預告後,Škoda 正式於 2021 年 4 月 13 日發表小改款 Kodiaq。除了內外觀小幅更新之外,這次也加入 LED Matrix 矩陣式智慧頭燈系統,同時為性能版本 Kodiaq RS 換上一具 2.0 升 TSI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245 匹,原廠預計 2021 年 7 月正式上市,Škoda Taiwan 表示最快 2022 第一季導入國內。

Škoda 正式於 2021 年 4 月 13 日發表小改款 Kodiaq,原廠預計 7 月正式上市,Škoda Taiwan 表示最快 2022 第一季導入國內。

透過細節修改,帶出更現代的視覺感受

一如原廠前些日子釋出的草圖,這次小改款 Kodiaq 在車頭部分修改了不少細節,使其擁有更為銳利的視覺感受。在頭燈部分,原廠導入了 LED Matrix 矩陣式智慧頭燈系統作為選配,透過車前攝影機偵測來車、行人或物體,並獨力關閉部分照明,以提升行車安全。

在燈組造型部分,主燈、霧燈的線條都經過重新設計。在未選配 LED Matrix 的車型中,包括遠近光燈、日行燈以及轉向指示燈都採用 LED 光源,至於主燈組下方的霧燈則是採用了鹵素燈泡作為搭配。另外,原廠亦修改了前保桿以及水箱護罩的整體造型,在視覺上透過兩側線條的拉提、以及下氣壩的雙色設計,都為小改款 Kodiaq 帶來更銳利的視覺感受。

原廠亦修改了前保桿以及水箱護罩的整體造型,在視覺上透過兩側線條的拉提、以及下氣壩的雙色設計,都為小改款 Kodiaq 帶來更銳利的視覺感受。

在車尾部分,原廠採用了全新設計的黑色高光澤烤漆鴨尾,搭配車身兩側、從 C 柱向後延伸的鰭狀飾板,使其在視覺上更具有跑格。此外,尾燈採用全 LED 燈組的配置,在造型上依舊維持 C 型設計,並且品牌招牌的水晶式設計也一併保留了下來。

廣  告

導入 10.25 吋數位儀表及最新資訊娛樂系統,提升內裝科技感

小改款 Kodiaq 的內裝設計也是令人耳目一新,原廠這次導入了 10.25 吋數位儀表板作為選配,同時將資訊娛樂系統更新至最新世代,整合於中控臺上的 9.2 吋銀幕當中。在本次小改款中,原廠亦對座椅、中控臺、氣氛燈以及車門飾板等處多有著墨。例如採用撞色設計的車縫線以及各處飾板,為小改款後的 Kodiaq 帶來更多新意。

在選配部分,原廠亦導入帶有按摩功能的真皮通風座椅、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 CANTON 音響系統,為著重舒適性的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

原廠這次導入了 10.25 吋數位儀表板作為選配,同時將資訊娛樂系統更新至最新世代,整合於中控臺上的 9.2 吋銀幕當中。

5 種動力選擇,RS 版本擁有 245 匹馬力

目前原廠釋出的動力單元共有 5 種選擇,包括 3 款汽油以及 2 款柴油車型,最大馬力輸出從 150 匹至 245 匹不等。在變速箱搭配部分,除了入門的 1.5 升 TSI 引擎採用 6 速手排的配置之外,其餘車款皆標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傳動系統部分,只要是最大馬力達到 190 匹的版本,皆標配了四驅系統。

作為性能代表的 Kodiaq RS 換上了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45 匹最大馬力,同時引擎重量比改款前的柴油引擎更削減了 60 公斤之多。

Škoda Taiwan 表示,最快 2022 年第一季來台

至於小改款 Kodiaq 的國內導入時程,根據 U-CAR 詢問台灣總代理 Škoda Taiwan 後,得知依照原廠產能而定,目前是規劃於 2022 年第一季導入國內。後續 U-CAR 仍舊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