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 月底時Škoda 公布全新第 4 代掀背小車 Fabia 外觀設計草圖,可以看出大製造型樣貌。新世代設計元素搭配更加窄長的燈組設計,呈現更加俐落的都會時尚風格,除了格柵式 LED 晝行燈條,Fabia 亦將提供全 LED 燈光配置。而就在發表前,Škoda 再進一步釋出內裝設計草圖,預覽車艙內部鋪陳,同時確認新車將於 5 月 4 日正式推出。

Škoda 公布全新第 4 代掀背小車 Fabia 內裝設計草圖,可選配數位虛擬座艙。

第 4 代 Fabia 在外觀設計方面,採用品牌最新家族語言,因此在許多細節上都能讓人感到有些熟悉。除此之外,大改 Fabia 採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A0 平台打造,Seat Ibiza 與 Volkswagen Polo 也使用相同平台。從設計草圖以及後續公布的試駕偽裝車照片來看,全新 Fabia 顯得更加動感且流線。車頂後方的擾流尾翼、縮小尺寸且造型更為流暢的車外後視鏡,再加上主動式進氣控制,讓空力表現和上一代相比獲得了明顯提升。

第 4 代大改 Fabia 採用 MQB-A0 平台,整體尺寸放大使得內裝空間更加充裕。

內裝草圖裡面,首先讓人注意到的是色彩搭配,透過用色大膽年輕的飾條,將小型車款活潑氣質呈現出來。基本鋪陳仍遵循Škoda 品牌這個世代的設計邏輯,在 Octavia 上首次出現的雙幅式方向盤也同樣搭載於 Fabia 上,推測應與 Octavia 一樣,為部分車型所搭載的配備。向前隆起的儀表台採多層次的造型設計,中央位置則是大型觸控液晶螢幕,其下則為出風口,空調與音響實體操作介面仍然保留了下來。飾條橫貫儀表台,結合左右兩側出風口,形成十分搶眼的設計。另外值得注意的地方是 Fabia 上仍搭載傳統排檔桿,或許意味著並未使用線傳技術。

廣  告

隨著內裝草圖發佈,Škoda 同時確認 Fabia 可以選配 Virtual Cockpit 數位虛擬座艙,駕駛可以依照個人偏好或需求調整顯示內容與資訊。由於換用 MQB-A0 平台,因此第 4 代 Fabia 除了車身尺寸變大,車內空間也跟著增加不少,光行李廂就從原本 330 公升提升到 380 公升,乘客空間亦比過去寬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