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於 2020 年 6 月發表小改款版本的 Arteon,同時推出旅行車型 Shooting Brake 版本,而近日原廠又再度發布新聞稿,確認掛上了 R 銘牌的品牌性能旗艦已經開始在歐洲接單,且會在四月陸續抵達展間。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 售價分別為 63,095 以及 63,980 歐元起。

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 已經開始在歐洲接單,且會在四月陸續抵達展間。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 售價分別為 63,095 以及 63,980 歐元起。

Volkswagen 近年除了致力發展電能子品牌 I.D.之外,對於其餘車系運動版本的推陳出新也是不遺餘力,本次發表的 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是繼 Golf R、T-Roc R 以及 Tiguan R 之後,冠上了R之名、象徵品牌性能最強的 4 款作品。

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是繼 Golf R、T-Roc R 以及 Tiguan R 之後,冠上了R之名、象徵品牌性能最強的 4 款作品。
廣  告

一如其餘 R 車型針對動力單元的配置,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 採用了技術相當成熟的,代號 EA888 的 2.0 升 T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第 4 代版本動力輸出與日前在台灣上市的 Tiguan R 相同,達到 3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2.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加上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搭配,讓 Arteon R 可以在 4.9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為時速 270 公里。

代號 EA888 的 2.0 升 T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第 4 代版本動力輸出與日前在台灣上市的 Tiguan R 相同,達到 32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2.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駕駛配備部分,Arteon R 以及 Arteon R Shooting Brake 同樣搭載 4MOTION 四驅系統以及 R-Performance torque vectoring 扭力分配系統,除可依駕駛情況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之外,扭力也可以在後輪之間調整,最多可將 100%扭力送往單側輪來強化出彎表現。

由於搭載了 Vehicle Dynamics Manager VDM 車身動態系統以及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DCC 主動式懸吊,讓 Arteon R 比一般版本的車高再降低 20mm。

此外,由於搭載了 Vehicle Dynamics Manager VDM 車身動態系統以及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DCC 主動式懸吊,讓 Arteon R 比一般版本的車高再降低 20mm,同時可以透過駕駛模式的選擇影響懸吊反應;另外,Arteon R 也採用了可變齒比的轉向機構,讓駕駛可以依據路況或賽道條件調整適合的轉向齒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