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寶國際賽車場開幕戰賽事,於今日(4/30)展開官方練習日,許多參賽車手一早即進駐賽車場,進入備戰狀態。而為帶來高規格的賽事,麗寶與多次參與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哈博車隊,聯手以 Audi RS4 Avant 打造全臺第一輛 F1 式樣安全車,於今日正式對外曝光並擔任前導車領跑,替接下來的麗寶開幕戰賽事揭開序幕。

麗寶國際賽車場開幕戰賽事,於今日(4/30)展開官方練習日,麗寶官方與多次參與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哈博車隊,聯手以 Audi RS4 Avant 打造全臺第一輛 F1 式樣安全車,於今日正式對外曝光並擔任前導車領跑。圖左至右依序為麗寶國際賽車場總經理、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李昱叡、哈博車隊負責人暨總監陳漢承。

受到全臺車迷與運動迷關注的麗寶國際賽車場大開幕活動,於今日(4/30)正式揭開序幕。除了場上把握賽前最後練車日的車手之外,日前宣布進軍今年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 LMGTE Pro 組別的哈博車隊(HubAuto Racing)也到場支持。哈博車隊負責人暨總監陳漢承表示,真的很高興台灣能夠擁有一座 FIA 認證的國際級賽道,且周遭條件也相當優良,對於臺灣賽車運動的發展將是一大福音。

麗寶國際賽車場大開幕活動,宣布進軍今年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 LMGTE Pro 組別的哈博車隊(HubAuto Racing)也到場支持,並一同在今日舉行麗寶賽道安全車 Audi RS4 Avant 車款的贈車儀式。圖左至右依序為麗寶國際賽車場總經理、哈博車隊負責人暨總監陳漢承、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李昱叡。

擔任此次麗寶賽道嘉年華指導單位的臺中市政府運動局,也由局長李昱叡親自出席見證安全車的亮相儀式,他表示臺中一直以「酷城市」為目標,麗寶國際賽車場是臺中最有別於其他城市的獨特運動場地,未來一定會大力支持賽車運動,結合相關產業,讓這項運動蓬勃發展。

而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表示,未來將結合更多傑出車隊與車手,以實際行動讓臺灣賽車產業有脫胎換骨的轉變。

麗寶賽道安全車是 Audi RS4 Avant 車款,改裝項目包含全車彩繪(由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賽車彩繪設計團隊設計)、TWS 鍛造輪圈、車頂 Safety car 警示燈、Safety Car 牌照燈組。
麗寶賽道安全車 Audi RS4 Avant 今日也帶領 Focus 挑戰賽參賽車款進行賽道練習。

這部由哈博汽車與麗寶聯手打造的麗寶賽道安全車是 Audi RS4 Avant 車款,完全比照 F1 需求規格,改裝項目包含全車彩繪(由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賽車彩繪設計團隊設計)、TWS 鍛造輪圈、Recaro 賽車椅、Specific Red 六點式賽車安全帶、車頂 Safety car 警示燈(包含車頂架及訂製燈組、閃燈程式設計)、Safety Car 牌照燈組、通話無線電組(包含車內裝整合)、警示燈組按鍵整合中控面板(無破壞原廠內裝,無感整合)。

麗寶賽道安全車 Audi RS4 Avant 車款,內裝包含 Recaro 賽車椅、Specific Red 六點式賽車安全帶、通話無線電組(包含車內裝整合)、警示燈組按鍵整合中控面板皆一應具全。

麗寶國際賽車場賽道嘉年華於今天正式展開,首日是賽事的官方自由練習日,所有賽車手都完成報到,把握正式比賽前的最後練車日,不少車手與車隊甚至早已提前兩三天抵達,提早進入備戰狀態,就為了在麗寶開幕賽中拿下最佳成績。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今天是練車日,但也吸引相當多的車迷與運動迷到場觀賞,顯現賽車運動確實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Focus 挑戰賽諸多參賽車手把握機會於官方練習日進行最後準備。
Focus 挑戰賽輪胎贊助商 Michelin 也在現場協助參賽車手進行換胎。
把握正式比賽前的最後練車日,包含防車挑戰賽不少車手與車隊甚至早已提前兩三天抵達。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今天是練車日,但也吸引相當多的車迷與運動迷到場觀賞,顯現賽車運動確實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廣  告

同時在麗寶卡丁賽道舉辦的卡丁 200 分耐久賽,採取臺灣少見的利曼起跑賽制,共有 9 組比賽,每組 3 位參賽選手,共 27 名選手展開激烈的對抗;經過一個下午兩次進站換手加油,最終是由「新民同學」拿下第一,前三名總圈數皆只差距一圈,換手時互有領先,戰況緊咬不放,充分展現選手的耐力與毅力。奪冠的隊伍在 200 分鐘內,總計跑了 152 圈,總距離超過 205 公里。這次比賽也獲得李昱叡局長出席頒發獎項,以實際行動給予選手鼓勵,也承諾未來將持續支持賽車運動。

在麗寶卡丁賽道舉辦的卡丁 200 分耐久賽,採取台灣少見的利曼起跑賽制,共有 9 組比賽,每組 3 位參賽選手,共 27 名選手展開激烈的對抗;經過一個下午兩次進站換手加油,最終是由「新民同學」拿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