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國際汽車聯盟 FIA 認證 G2 等級賽道的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經過 3 年多試營運,今日(5/1)正式大開幕,現場除諸多貴賓參與開幕與邀請歌手 Matzka 參與開幕演唱外,下午也舉辦 Focus 挑戰賽預賽、超級房車挑戰賽排位賽,此外由越野達人陳和皇主辦的越野王大爭霸也熱鬧展開。

圖左至右依序為彭小刀、立委楊瓊瓔、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AAI 全美國際車隊創辦人陳俊杉、臺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韓育琪。

麗寶國際賽車場指出,麗寶國際賽車場正式大開幕,吸引各界企業人士共同見證,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麗寶 G2 賽道成為亞洲最新一座取得 FIA 認證的 G2 等級賽道,也受到 FIA 高度重視,包括亞太區主席 Mike Noon、日本車會會長藤井一裕、越南車會 Grieg Craft 等人都錄製影片祝賀,看好臺灣在全球賽車運動中的潛能。尤其經過 3 年多試營運,期間持續依據 FIA 規範優化賽道設施,但也因為疫情肆虐,讓取得 FIA 認證時間延誤一年以上,所幸近期終於順利取得 Grade 2 等級認證。

FIA 亞太區主席 Mike Noon、日本車會會長藤井一裕等人都錄製影片祝賀,看好臺灣在全球賽車運動中的潛能。

今日(5/1)上午的開幕記者會,麗寶國際賽車場表示,除了主辦方麗寶樂園渡假區副董事長陳志鴻,還有立委楊瓊瓔、臺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韓育琪等政界人士參與,以及 AAI 全美國際車隊陳俊杉、福特六和行銷暨顧客服務副總蘇嘉明等車界人士,還有藝人彭小刀、姚元浩、春風等人共襄盛舉。

許多藝人給予祝福,像是電影叱咤風雲演員昆凌、曹佑寧與柯有倫錄製祝賀影片;除此之外,首支賽車女孩團體「浩星女孩」與金曲獎最佳樂團得主 Matzka 都帶來精彩演出。

福特六和行銷暨顧客服務副總蘇嘉明等車界人士也共同參與開幕儀式。
首支賽車女孩團體「浩星女孩」(圖上)與金曲獎最佳樂團得主 Matzka(圖下)都帶來精彩演出。

開幕記者會還帶來賽道大遊行,集結總價值超過 200 億、逾 250 輛的汽機車,一同在賽道上展演,包含全球僅 77 輛,而臺灣只有 1 輛跑車─Porsche 935,其是為了紀念保時捷 70 周年而設計,絕大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此輛復刻跑車一出廠即有 700 匹馬力。

開幕記者會還帶來賽道大遊行,集結總價值超過 200 億、逾 250 輛的汽機車,一同在賽道上展演,包含全球僅 77 輛,而臺灣只有 1 輛跑車─Porsche 935(圖 1 右)。

另外哈博車隊(HubAuto Racing)也與許多車主合作商借,帶來包含 2008 年的 F3 方程式賽車、McLaren Elva、McLaren Senna LM、Ferrari Dino 246GT、Mercedes-Benz SLR 722、Mercedes-Benz CLK63 AMG Black Series、BMW E30 M3、BMW E46 M3 CSL 等車同場遊行。遊行隊伍最後有 6 位哈雷重機騎士,共同手持一面 7 乘 10 的 FIA 藍色大旗,以代表麗寶國際賽車場獲得 FIA 的認證肯定。

遊行隊伍最後有 6 位哈雷重機騎士,共同手持一面 7 乘 10 的 FIA 藍色大旗,以代表麗寶國際賽車場獲得 FIA 的認證肯定。
相關遊行車輛在結束後還在現場集車區展出,吸引許多車迷駐足。

而在今日下午的重頭戲部分,分別是「Ford Focus 麗寶挑戰賽」預賽,以及「麗寶盃超級房車挑戰賽」的排位賽。其中「Ford Focus 麗寶挑戰賽」有 41 名車手參賽;至於「麗寶盃超級房車挑戰賽」有 14 個車隊,包含 33 輛車共 49 名車手參賽。

2 點 40 分先由「Ford Focus 麗寶挑戰賽」的自排組計時賽先行展開,最後車號 20 號車手李易庭以 2 分 11 秒 526 拔得計時賽的頭籌。

在下午 2 點 30 分結束「麗寶盃超級房車挑戰賽」的自由練習後,2 點 40 分則先由「Ford Focus 麗寶挑戰賽」的自排組計時賽先行展開,最後車號 20 號車手李易庭以 2 分 11 秒 526 拔得計時賽的頭籌。至於 ST 組則是緊接著同樣舉辦計時賽,由車號 23 號的陳俊甫以 2 分 10 秒 058 獲得頭位。

ST 組則是緊接著同樣舉辦計時賽,由車號 23 號的陳俊甫以 2 分 10 秒 058 獲得頭位。

「麗寶盃超級房車挑戰賽」則有分為 TCR 組、S2000 組、Turbo 組、N2000 組共 4 個組別,今日舉行排位賽。首先在 N2000 組部分,由車號 7 號的黃于晏獲得頭位,最快的單圈成績為 1 分 53 秒 990;TCR 組方面,排位賽由車手戴曉祥與藝人姚元浩取得首位,最快單圈成績為 1 分 50 秒 709。

「麗寶盃超級房車挑戰賽」則有分為 TCR 組、S2000 組、Turbo 組、N2000 組共 4 個組別,今日舉行排位賽。
廣  告

除此之外,今日同場在越野場地部分,也由曾獲亞洲越野拉力賽冠軍的越野達人陳和皇,主辦「越野王大爭霸」同步熱鬧展開。今日舉辦二輪兒童組、二輪組、ATV、UTV 共 4 組賽事,其中二輪組、ATV 組、UTV 組還舉辦 PK 賽事。

主辦人陳和皇表示,今日活動吸引從 4 歲到 66 歲的參賽者,他表示小時候也是藉由越野摩托車來訓練,越野摩托車的精髓在於重心、車速、煞車等控制反應相當直接。藉由舉辦這樣的賽事,也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體驗越野賽事的樂趣,明日(5/2)還有房車賽事,亦歡迎熱愛越野賽事的車迷一同來觀賽。

今日同場在越野場地部分,也由曾獲亞洲越野拉力賽冠軍的越野達人陳和皇,主辦「越野王大爭霸」同步熱鬧展開。
今日舉辦二輪兒童組、二輪組、ATV、UTV 共 4 組賽事,其中二輪組、ATV 組、UTV 組還舉辦 PK 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