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新的 BMW M3 Competition 才剛於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並且在 2021 年 4 月底在台發表上市,但是根據國外媒體 BMW Blog 報導,BMW 已經開始著手車系性能旗艦 CS 版本的開發,雖然目前仍不確定發表時程,但可以確定的是,將會如同過往所有 CS 車款的配置,採用大量碳纖維部件,並提升引擎輸出。

BMW M3 Competition 於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並且在 2021 年 4 月底在台發表上市,售價為 555 萬與 580 萬。

根據過往經驗,CS(Competition Sport)車型之所以能夠成為車系性能擔當,除了引擎輸出最大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車身輕量化以及底盤強化。外媒預估 M3 CS 將會比 Competition 版本多出 10 至 20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在輕量化部分,由於現行 M3 Competition 已經採用了碳纖維車頂的配置,因此可以預期 M3 CS 將會一併把引擎蓋改成碳纖維,並且換上更多碳纖維套件進一步降低車重。其餘包括煞車、懸吊、差速器,甚至車內部件如座椅、中控臺等,都可以預期獲得相當程度的改良。

M3 Competition 採用碳纖維,並將後視鏡、後下擾流等為多個部件都採用碳纖維配置。

於 2020 年發表的新世代 M3,目前共有兩種版本。一般版本與 Competition 版本同樣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一般版本擁有 480 匹馬力,更講求競技化的 Competition 版本最大輸出提升到 510 匹、66.3 公斤米。在驅動方面,目前只有 Competition 車型提供車系首見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供消費者選擇,其餘皆採後輪驅動配置,因此若根據外媒預估,M3 CS 或將擁有 520 至 530 匹的最大馬力。

M3 Competition 採用代號 S58B30T0 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510 匹/6,250 轉,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 60 匹馬力,扭力則來到 66.3 公斤米/2,750 轉、較前代提升 10.2 公斤米。
廣  告

此外,最令人好奇的就是 CS 車型是否會採用四輪驅動的配置、抑或是為了輕量化,而延續傳統後驅的設定?就外媒的結論而言,雖然目前仍言之過早,但 BMW 比較有可能採用四輪驅動的配置以確保車輛的運動化表現。

可惜的是,這次外媒並沒有進一步透露 BMW 是否也同樣在進行 M4 CS 的開發,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