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曾經拿下 6 座單站第一,並於 1983 年奪得 WRC 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製造商冠軍的經典 Group B 拉力賽車:Lancia 037 致敬,由拉力賽車手 Luca Betti 成立,以翻新義大利經典車聞名的義大利汽車修復與改裝廠:Kimera Automobili (以下簡稱 Kimera),宣布將於 2021 年 7 月舉行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正式推出這款名為「EVO37」的進化版復刻之作。

由拉力賽車手 Luca Betti 成立的義大利改裝廠:Kimera Automobili,日前宣布將於 2021 年 7 月舉行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正式推出這款名為「EVO37」的進化版復刻之作。

外型設計幾乎完整復刻 Lancia 037 的 EVO37,以輕量化碳纖維所製作 (Lancia 037 則是由玻璃纖維所打造) 的車身鈑件搭載鋁合金鋼管車架,以及鋁合金的懸吊結構和Öhlins 避震器、Brembo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全車重量預計壓在 1,000 公斤以內。

外型幾乎完整復刻 Lancia 037 (圖左) 的 EVO37 (圖右),以輕量化碳纖維車身鈑件搭載鋁合金鋼管車架而成。
EVO37 雖然擁有神似經典 Lancia 037 的外型輪廓,但是全車燈具已換成 LED 製品,且車身鈑件也改為碳纖維所製作 (Lancia 037 由玻璃纖維所打造)。線條也修飾地較為現代化。
廣  告

而且為了呼應 Lancia 037 的傳動配置,Kimera 不僅特別找來曾經駕駛 Lancia Delta Integrale 奪得 WRC 冠軍的賽車手 Miki Biasion 來幫忙測試與調校,並找到當年負責開發 Lancia 037 動力系統的 Claudio Lombardi 協助,為其裝入一具排氣量 2.1 升的 4 缸引擎,並同時搭載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系統,可提供 505 匹 (hp) 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

Kimera 在 EVO37 的車身中段,植入一具排氣量 2.1 升的 4 缸引擎,並同時搭載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系統,可提供 505 匹 (hp) 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

至於發表時程規劃與售價方面,Kimera 表示、EVO37 在 7 月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首演後,9 月便可開始交車,每輛售價 48 萬歐元 (換算後約新臺幣 1,636 萬元)起、只會限定生產 37 輛,且外觀塗裝與內裝用料都提供豐富的客制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