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由拉力賽車手 Luca Betti 所成立的 Kimera Automobili、宣布將發表以傳奇 Lancia 037 賽車為基礎所開發的進化復刻車款:「EVO37」後,同樣來自義大利的車身製造廠 Automobili Amos (以下簡稱 Amos),也在日前預告將限量推出 10 輛、以傳奇拉力賽車 Lancia Delta Integrale 16V 為基礎所打造的賽車:Lancia Delta Safarista!

義大利車身製造廠 Amos 日前預告將限量推出 10 輛、以傳奇拉力賽車 Lancia Delta Integrale 16V 為基礎所打造的賽車:Lancia Delta Safarista!
Amos 其實在 2019 年時,便曾經以 Lancia Delta Integrale 16V 推出過 20 輛擁有 300 匹馬力、改裝價格 35 萬歐元的 Delta Integrale Futurista (圖上);而 Kimera 則是在 2021 年時、以傳奇 Lancia 037 賽車為基礎開發進化復刻車款:EVO37 (圖下)。

改裝成本高達 57 萬歐元 (不含車輛本身售價) 的 Delta Safarista,與標準版 Delta Integrale 16V 最大的不同,就是改成了更簡潔的三門掀背造型,並換上了更寬、也更方正的前/後葉子版,而且引擎室的隆起和尾廂門上尾翼之角度,也都更為突出,還換上了重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以及底盤分流器,使其能對應更多不同的地形。

廣  告

座艙內,Amos 則是為 Delta Safarista 打造了一個完全競技訴求的空間,不但拆掉了原有的儀表板與中控臺、換上賽車用的 Motec 數位儀表,也只裝著兩張搭配 6 點式 Sabelt 安全帶的碳纖維賽車座椅,並焊有符合 FIA 規範的防滾籠,且於行李廂設計有放置備胎的位置。

Delta Safarista 拆掉了原有的儀表板與中控臺、換上賽車用的 Motec 數位儀表,並裝著兩張搭配 6 點式 Sabelt 安全帶的碳纖維賽車座椅,並於行李廂設計有放置備胎的位置。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Amos 目前雖然還沒有公布 Delta Safarista 的性能規格、只有透露它將會換上全面升級的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賽車用的序列式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且配備競技版的煞車系統、可調懸吊與液壓手煞車,提供最原始的拉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