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將與 Shell 合作,共同開發氫能商用卡車,預計到 2030 年之前生產超過 5 千輛卡車與重車,並且在歐洲各地建構 150 個加氫站,Shell 將會在德國漢堡、科隆,以及荷蘭鹿特丹的廠區進行氫能源的加工與轉運中心,讓氫能路網更趨完整。

Daimler 將與 Shell 合作,共同開發氫能商用卡車,預計到 2030 年之前生產超過 5 千輛卡車與重車,並且在歐洲各地建構 150 個加氫站。

Daimler Truck AG 董事長 Martin Daum 表示,氫能商用卡車將會是 Daimler 集團致力於碳中和的重要策略之一,而氫能源的發展關鍵,在於基礎建設的普及度,因此 Daimler 攜手業界龍頭之一的 Shell,合作發展未來的商用氫能市場。

廣  告

由於商用重車與卡車的客戶特殊性,未來 Daimler 將會為客戶量身打造氫能生態鏈,包括加氫站、路網、車輛維護等特性,包含在幾個德國與荷蘭的重要工業區,將會是 Daimler 推廣氫能源的重點市場。

未來 Daimler 將會為客戶量身打造氫能生態鏈,包括加氫站、路網、車輛維護等特性,包含在幾個德國與荷蘭的重要工業區,將會是 Daimler 推廣氫能源的重點市場。

先前,Daimler Truck AG 與 Volvo Trucks 達成協議,雙方將合資投入氫燃料電池系統的開發,並且計畫於 2025 年量產;根據 Daimler Truck AG 的規劃,氫能與電能將會同步進行,電能卡車負責較短途、中小型、市區內的運輸,而氫能源卡車則是以長途、超長途、重型、城際間的運輸作業。

根據 Daimler Truck AG 的規劃,氫能與電能將會同步進行,電能卡車負責較短途、中小型、市區內的運輸,而氫能源卡車則是以長途、超長途、重型、城際間的運輸作業。

至於乘用車市場,Daimler 集團已於 2020 年宣布停止乘用車的氫能開發計畫,同時將資源專注於商用卡車、重車的氫能動力系統。Sell 執行長 Ben van Beurden 表示,氫能卡車更適合用於取代傳統柴油動力,Sell 將會專注於氫能基礎建設的開發與氫能源供應、中繼站的建構戰略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