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推出 Fit e:HEV Modulo X 車型,乃是繼 Freed、Step Wgn、S660 後,Modulo X 家族最新的成員。新車搭載全套 Modulo X 內外觀套件,呈現與一般版本 Fit 的居家、戶外感截然不同的高質感運動化氛圍。新車售價日幣 286.66 萬元(約合新臺幣 72.2 萬元),較原頂規的 Luxe(日幣 242.66 萬元)高出不少。

Honda 推出 Fit e:HEV Modulo X 車型,具有高質感運動化氛圍。新車售價日幣 286.66 萬元(約合新臺幣 72.2 萬元),較原頂規的 Luxe(日幣 242.66 萬元)高出不少。
廣  告

Modulo X 是 Honda Access 配件部門推出的車系,這次針對 Fit e:HEV 也是依循 Modulo X 設計,外觀導入專用水箱罩、專用前後保險桿。Honda 表示其繼承了 Civic Type R 的空力設計理念,具有實際的空力效果,可以增進車輛抓地力。

Fit e:HEV Modulo X 繼承了 Civic Type R 的空力設計理念,具有實際的空力效果。

自外觀看來,最大的不同就是前保桿的左右上翹式樣十分搶眼,以及金色的專屬水箱護罩。另外,車尾也採用了包含專用保險桿與大型尾翼等,再搭配上黑色塗裝後視鏡與專屬輕量化 16 吋鋁圈,運動化效果油然而生。

車尾也採用了包含專用保險桿與大型尾翼等,再搭配上黑色塗裝後視鏡與專屬輕量化 16 吋鋁圈,運動化效果油然而生。

內裝部分則是大量加入波爾多紅色元素,包含運動化皮質包覆方向盤、Modulo X 運動 Lux Suede 皮質座椅以及車輛啟動鈕都可見大面積紅色元素。當然,排檔頭、全車專屬地墊自然也要施以紅色車縫線,讓內裝充滿了戰鬥氣氛。此外,原廠也另外推出全黑的內裝選擇。

動力系統部分一樣維持 1.5 升 e:HEV 油電混合配置,但 Fit e:HEV Modulo X 換上了特殊調校的避震器,加上前面所提及著重於空氣力學設定的全車外觀套件,提升車輛整體的操控性能。

內裝充滿了戰鬥氣氛。

Honda Fit 的 1.5 升 e:HEV 動力來自原廠代號 LEB 的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98 匹馬力與 13 公斤米扭力,加上 2 具 H5 馬達可讓綜效動力來到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並供 EV、Hybrid 與 Engine 等模式自動或手動切換。搭配 48 顆電池組成的鋰電池組以及 eCVT 變速箱,在 WLTC 規範下有著最高每公升 29.4 公里的油耗表現(Basic 前驅車型)。

國內日前已有 4 代 Fit 產品廣宣資訊流出,內容提到搭載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以及雙電動機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e:HEV,此外,Honda Sensing 也會導入,並且配置有 6 具氣囊。據了解,台灣本田預計將會於第三季推出大改款 Fit 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