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ubaru 今(14)日發表小改款 Forester。新車在內外觀、尤其車頭部分進行小幅更動,主要針對動力傳動以及主動安全部分進行升級,品牌最新世代的 EyeSight 已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小改款 Subaru Forester 維持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與 1.8 升 DIT 直噴渦輪等 2 動力選擇。

6/15 編按更新:Subaru 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示,Forester 小改款預估最快於 2021 年內導入,不過受限國內疫情嚴峻與原廠產能吃緊等因素,詳細導入的時間點還有待後續與原廠確認。至於小改款後的動力編成尚在與原廠規畫中、尚未確認是否引進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與 1.8 升 DIT 直噴渦輪動力。

小改款 Forester。新車在內外觀、尤其車頭部分進行小幅更動,主要針對動力傳動以及主動安全部分進行升級,品牌最新世代的 EyeSight 已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圖為 Advance 車型。
廣  告

全新設計概念,頭燈、水箱護罩更具層次

Subaru 表示,針對小改款 Forester 其導入新的「Bolder」設計概念,透過更為動感的設計,包含六角形的水箱護罩,以及更具層次感的立體頭燈與前保桿,搭配上更新的鋁圈造型。提供更符合休旅車的運動化視覺感。

此外,新車也導入全新的硅石綠、金屬綠和青銅金等車色,讓車色選擇擴大至 10 種。

透過更為動感的設計,包含六角形的水箱護罩,以及更具層次感的立體頭燈與前保桿,提供更符合休旅車的運動化視覺感。圖為 Advance 車型。

內裝部分,則是依照車型配備等級,提供皮質、Nappa 真皮以及 Ultrasuede/真皮混合等不同座椅材質。

內裝部分,則是依照車型配備等級,提供皮質、Nappa 真皮以及 Ultrasuede/真皮混合等不同座椅材質。圖為 Advance 車型的 Nappa 真皮。

新世代 EyeSight 識別範圍更廣、作動更平順

小改款 Forester 在主動安全方面,全車系都升級為新世代 EyeSight。Subaru 表示,新世代 EyeSight 系統的鏡頭具有更廣的視角,能更準確地識別交通環境,讓作動範圍得以延伸至十字路口等處,在更多元的道路環境下,提供安全駕駛輔助,

此外,新系統作動較前代更加平穩,不僅乘車品質獲得提升,更進一步減輕了長途駕駛的負擔。

Subaru 表示,新世代 EyeSight 系統的鏡頭具有更廣的視角(紅線為新款、藍線為舊款),能更準確地識別交通環境,讓作動範圍得以延伸至十字路口等處。

2.0 升 e-Boxer、1.8 升 DIT 雙動力

動力方面,小改款 Subaru Forester 維持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與 1.8 升 DIT 直噴渦輪等 2 動力選擇。並維持全車系標配具 X-Mode 的四輪驅動系統。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以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的 FB20 引擎為基礎,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馬力、19.2 公斤米扭力,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同樣在搭配 Lineartronic CVT 下,擁有 WLTC 模式每公升可行駛 14 公里的亮眼油耗。

小改款 Subaru Forester 維持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與 1.8 升 DIT 直噴渦輪等 2 動力選擇。並維持全車系標配具 X-Mode 的四輪驅動系統。圖為 X-Break 車型。

1.8 升 DIT 直噴渦輪動力,則是延續搭載代號 CB18 的引擎,此一新世代引擎熱效率超過 40%,具有最大馬力 177 匹及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搭配,同樣搭配 Lineartronic CVT 下,WLTC 模式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6 公里。

日本提供 4 車型選擇,8 月正式上市

Subaru 表示,小改款 Forester 將自今日開始預售,提供 2.0 升 e-Boxer 動力 3 車型(Touring、X-Break、Advance)與 1.8 升 DIT 單一車型(Sport)選擇。新車將於 8 月正式上市。

圖為 Touring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