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 4 月中啟動預售活動的 Caddy Maxi,新車預計將於 7 月中正式上市。除了宣布預售的 Caddy Maxi 汽柴油動力外,近期亦有載貨版本 Caddy Cargo、Caddy Cargo Maxi,以及全新推出的露營車版本 Caddy California 的送測資訊。福斯商旅表示,針對新車型進行送測,而是否在臺推出,目前仍在評估中。

Caddy Maxi 預計將於 7 月中正式上市。除了宣布預售的 Caddy Maxi 汽柴油動力外,近期亦有載貨版本 Caddy Cargo、Caddy Cargo Maxi,以及全新推出的露營車版本 Caddy California(圖)的送測資訊。

Caddy Maxi 7 月中上市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早在去年 2 月即發表的第 5 代 Volkswagen Caddy 車系,事實上直到去年底才正式於歐洲上市,台灣福斯也依照估計時程,遂於今年 4 月宣布 Caddy Maxi 7 人座車型預售,將採用 1.5 TSI、2.0 TDI 雙動力和單一 Life 配備等級編成。

其中汽油 1.5 TSI 動力則擁有 116 匹馬力輸出;而全新世代 2.0 TDI 柴油引擎將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透過在全新的雙 SCR 搭配雙 AdBlue 噴射技術,可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並讓各動力皆通過 2021 年歐盟 6 期規範。

台灣福斯商旅 4 月宣布 Caddy Maxi 7 人座車型預售,將採用 1.5 TSI、2.0 TDI 雙動力和單一 Life 配備等級編成。

配備方面,Caddy Maxi 雙動力都搭載 LED 頭燈、中央娛樂系統、線傳排檔座,以及支援 Auto Hold 的 EPB 電子手煞車系統。安全部分則標配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以及 MCB 二次碰撞預煞、ACC 車距維持巡航與 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含 AEB 緊急煞車輔助等配備。

而 2.0 TDI Life 除了增列 LED 尾燈、雙區恆溫及絲絨座椅以外,也升級 Lane Assist 車道維持與偏移警示系統(含修正輔助功能)。

新一代 Caddy Maxi 捨棄切換旋桿,在車燈切換改採用儀表左側的數位按鈕;並且導入了線傳排檔座,以及支援 Auto Hold 的 EPB 電子手煞車系統。

Caddy Maxi 首批採限量 200 輛預售,售罄後回復原預售價。新車預計將於 7 月中正式上市。

  1. Caddy Maxi TSI Life 接單價 132.8 萬元、預購價 128.8 萬元
  2. Caddy Maxi TDI Life 接單價 142.8 萬元、預購價 138.8 萬元

送測露餡,Caddy Cargo、Caddy California 已抵臺

根據送測資訊,近期除了將即將上市的 Caddy Maxi 雙動力送測外,也有送測包含 Caddy Cargo、Caddy Cargo Maxi 以及 Caddy California Maxi 等 3 車型。

Caddy Cargo 以及 Caddy Cargo Maxi 乃是 Caddy 的輕型商用車版本。其中 Caddy Cargo 為短軸設定,軸距設定為 2,755mm,車長為 4,500mm。而長軸的 Caddy Cargo Maxi 軸距則是與 Caddy Maxi 相同的 2,970mm,車長為 4,853mm。

Caddy Cargo 以及 Caddy Cargo Maxi 乃是 Caddy 的輕型商用車版本。其中 Caddy Cargo 為短軸設定,長軸的 Caddy Cargo Maxi 軸距則是與 Caddy Maxi 相同。

貨艙中,僅有尾門具備玻璃車窗,其餘皆以鐵皮包覆,而與駕駛艙之間則用附透明窗的塑膠隔板做出分野。依車型不同,的尾門還有朝兩側開啟的選擇。

根據送測資訊,Caddy Cargo 和 Caddy Cargo Maxi 都是由 1.5 TSI 汽油動力進行測試。動力輸出則與 Caddy Maxi TSI 相同。

貨艙中,僅有尾門具備玻璃車窗,其餘皆以鐵皮包覆。Caddy Cargo Maxi 更改以對開式的尾門朝兩側開啟。

Caddy California 評估中,若登臺將搶占入門露營車市場

Caddy California 則是自第 4 代 Caddy 推出的露營車系後繼車款,跟隨品牌露營車的名號改冠上 California 副車名。透過巧妙的設計,車內擁有床鋪、廚具及多樣的置物空間,且還可以和帳篷相連結形成更大的露營活動空間。車型提供標準軸距與長軸兩種版本,國內送測的則是長軸的 Caddy California Maxi,並採用 2.0 TDI 柴油動力。

國內送測長軸的 Caddy California Maxi,採用 2.0 TDI 柴油動力。
車內擁有床鋪、廚具及多樣的置物空間。

目前福斯商旅在臺灣有著小改款 T6.1 世代的 California,分別有 Ocean、Coast 與 Beach 等 3 車型選擇。價格帶自 229.8 萬至 318.8 萬元。Caddy California Maxi 若導入國內,將持續擴大福斯商旅的露營產品戰線,並使入手價格再下探。同時也持續強化新一代 Caddy 整體的車系戰力,得以用市場先發位置,面對 Citroën Berlingo 車系、Ford Tourneo Connect 車系的競爭。

針對 Caddy 新車型的導入,福斯商旅表示新車型乃是進行送測的前置作業,而是否正式在臺推出,目前仍在評估中。

廚具及多樣的置物空間,並導入氣窗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