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 福斯商旅在 2021 下半年度,正式帶來了第 5 代 Caddy Maxi 車系,並且也預告著將會導入擁有商用產品設定的 Caddy Cargo 車系,等於也是完整了在國內 MPV 市場上的布局,以應包含 Ford Tourneo Connect、Citroën Berlingo 等競爭對手的來勢洶洶;擁有更多商用色彩產品設定的 Caddy Cargo,在 8 月 26 日國內正式發表,價格則是維持與預售相同的 82.8 萬。

作為原先 Caddy Van 後繼車款的 Caddy Cargo,國內市場維持與預售相同的 2 種車型規劃,分別是 Caddy Cargo 短軸自排與 Caddy Cargo 長軸手排版本,根據福斯商旅表示,Caddy Cargo 首批預售累計超過 150 臺的訂單。

福斯商旅在 2021 年 7 月份時即已展開 Caddy Cargo 的國內預售,而 8 月 26 日則是正式發表,維持長軸短軸各 1 款的編成設定,售價則是維持與預售相同,長短軸皆為 82.8 萬。

Caddy Cargo 長軸版本車身尺碼與 Caddy Maxi 相仿,長寬高依序為 4,853mm、1,855mm 以及 1,823mm,軸距來到 2,970mm,短軸版本則相形之下嬌小許多,車長設定在 4,500mm、軸距則落在 2,755mm 之譜;最重要的載物空間表現上,長軸版本最大能達到 3,700 公升,而短軸版本則擁有 3,100 公升的水準。

Caddy Cargo 長軸版車長與軸距與 Caddy Maxi 相同,依序為 4,853mm 以及 2,970mm,短軸版則為車長 4,500mm、軸距 2,755mm。

外觀造型上 VWCV Caddy Cargo 與 Caddy Maxi 有著相仿輪廓線條,但呼應其商用成分較高的產品設定,外觀也有多項搭配設定,例如貨艙處僅右側配置有側滑門 (左側沒有車門設計),並且 B 柱後方才配有側窗,C 柱後方則沒有車窗設計,長軸版貨艙部分則是採無側窗設計;此外,長軸版貨艙右側側滑門也是採用加寬設計。

之所以在長短軸車型上有著些許差異,主要也還是因應商用成分高低而規劃,至於車尾門的部分,短軸版本採用的是上掀式尾門,長軸版本則是對開式尾門設計。

呼應商用為出發的產品初衷,Caddy Cargo 貨艙還設計有防刮材質大面積底板,短軸版貨艙容積維 3,100 公升,長軸版則是擁有 3,700 公升的容積設定。短軸版 (上圖) 採用上掀式尾門設計,而長軸版則是對開尾門的設計。

貨艙的空間設定上同樣呼應商用需求,除了防刮材質大面積底板,貨艙空間也在挑高設計下更為寬敞,長軸版的加寬側滑門,能夠讓兩組歐規棧板輕鬆放入,增加載運貨品時的便利性,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兩車型最高載重分別為長軸版 806 公斤、短軸版則是 717 公斤。Caddy Cargo 全車系搭載有整合玻璃以及防護柵欄的貨艙隔板,兼顧貨物安全性也提供後車窗有更出色的視野。貨艙也配置了獨立門鎖,駕駛艙與貨艙可以獨立上鎖,進一步確保上下貨物。

雖然是商用車款,但 Caddy Cargo 駕駛座艙還是積極引入科技化氛圍,標配 6.5 吋觸彩色螢幕音響、多功能方向盤等。

駕駛座艙則因應新世代設計,有著較的規劃,例如 6.5 吋觸彩色螢幕音響與進階版行車電腦,儀表組設計有多功能資訊幕,以及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讓駕駛座艙並沒有太多商用色彩;在舒適性配備部分,則是全車系配備有駕駛座扶手、大型儲物空間等,不僅提供更多便利性,在實用性上也有所兼顧。

Caddy Cargo 長短軸車型皆搭載了 1.5 TSI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1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

福斯商旅導入國內的 Caddy Cargo,同樣也因應不同使用需求,在傳動系統上有所不同規劃,長軸版乃是 6 速手排變速箱配置,而短軸車型則採用了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全車系動力單元皆是搭載了 1.5 TSI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1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

為了讓油耗表現更為出色,Caddy Cargo 動力單元還整合有 ACT 主動汽缸休止技術,能有效提升油耗表現,短軸車型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6.1 公里,長軸車型則為 15.8 公里,能源效率皆為 1 級。

廣  告

至於安全相關配備的規劃,Caddy Cargo 標配有含 Auto Hold 功能的 EPB 按鍵式電子手剎車、PDC 後方停車導引系統 (聲音及儀表距離警示)、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ESC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