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登場的新世代 VWCV Caddy,擁有充沛空間與靈活機能,同時換上集團模組化的 MQB 底盤,讓商旅車的行路質感接近轎車,滿足自用與商用的多重需求。目前僅提供燃油車型的 Caddy,近日就被外媒捕捉到,疑似換上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上路進行測試。

VW Caddy,空間機能優異,採用 MQB 底盤,有著接近轎車的路感。近日更被外媒捕捉到,疑似換上 PHEV 動力上路測試。 ( 圖為現行汽油版本 )

外觀無明顯變化,左前車頭的充電孔造型或再修改

根據外媒拍攝的照片,VWCV Caddy PHEV 外觀部分與汽油版本差異不大,位於車頭左方葉子板的充電孔,明顯的表示其身為混合動力車型的身份。其餘外觀部分,包括封閉式水箱罩、前保桿蜂巢造型與燈組造型等,皆予以維持。由於測試車上的充電孔造型非常突出,或許最終版本還會有一定程度的修改。

VWCV Caddy PHEV 外觀部分與汽油版本差異不大,僅能從左前方葉子板的充電孔認出身份。 ( 圖為現行汽油版本 )
廣  告

推測搭載 1.5 升引擎配電動馬達,純電模式能行駛 60 公里

VWCV Caddy 導入了與 Golf 車系相同的 MQB 轎式底盤,更是集團首輛採用此設計的商旅車。目前外界推測,PHEV 車型會以 1.5 升 TSI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作為動力配置,使用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電池儲存的電力可以純電模式行駛 50-60 公里。

外界推測,Caddy PHEV 會以 1.5 升 TSI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儲存的電力能純電行駛最多 60 公里。

使用福斯集團 MQB 平臺,共享 PHEV 架構

目前Škoda、Audi 和 Volkswagen 部分車系都採用了福斯集團的 MQB 平臺,其中 Golf e Hybrid、Golf GTE 與 Tiguan eHybrid 同樣也使用此平臺;而此次 VW Caddy PHEV 使用了 MQB 後,也將能享受到福斯集團 PHEV 系統,並提升整體駕馭感受。

使用 MQB 平臺後,將能共享福斯集團 PHEV 系統。

此次外媒捕捉到的 VWCV Caddy PHEV 測試車,沒有使用任何車身偽裝,外型設計一覽無遺。雖然沒有帶來太多驚喜,但車款開發似乎已接近完成,距離正式發表想必不遠。Caddy PHEV 將能為商旅 MPV 市場帶來更多動力選擇,U-CAR 也會持續追蹤車款的最新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