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推出的第 2 代 Ford Tourneo Connect,至今已經將近 10 年,而 Ford 也選擇在 2021 年 10 月 12 日,讓第 3 代車型正式亮相。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 總共分成 4 種車型等級,分別為 Active、Titanium、Trend 以及 Sport。此外,為了對應不同使用需求,新世代車型也延續了短軸距與長軸距等兩種配置、並有著涵蓋汽柴油等 3 種動力輸出,預計 2022 年初在歐洲上市。

Ford 也選擇在 2021 年 10 月 12 日,讓第 3 代 Tourneo Connect 正式亮相。總共分成 4 種車型等級,分別為 Active、Titanium、Trend 以及 Sport。圖中車款為 Sport 車型。

時間回推至 2019 年 3 月,Volkswagen 宣布與 Ford 合作開發部分新車系,而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就是 Ford 與 VWCV(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的最新合作產品。因此,基於第 5 代 Caddy 底盤所開發的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的確與 Caddy 有著雙生車的關係,無論在外觀或是內裝設計上,兩車系都有著相似的輪廓。

從車頭看去,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 延續了家族化的水箱護罩設計,而頭燈組的線條也變得更為銳利。車側部分,原廠為 Sport 車型配置了 17 吋鋁圈,並且加入了更具現代感的鈑件折線。至於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 的車尾,則延續了一貫的直立式尾燈設計。

從車頭看去,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 延續了家族化的水箱護罩設計,而頭燈組的線條也變得更為銳利,其車尾則延續了一貫的直立式尾燈設計。
廣  告

在內裝方面,新 Tourneo Connect 也變得更加科技化。依照車型等級不同,中控臺上方的中央資訊觸控螢幕有著 8.25 吋至 10 吋不等的配置,而儀表板則同樣提供了 10.25 吋全數位儀表板來取代傳統的指針式儀表。

中控臺上方的中央資訊觸控螢幕,依照等級不同有著 8.25 吋至 10 吋不等的配置,而儀表板則同樣提供了 10.25 吋全數位儀表板來取代傳統的指針式儀表。

在駕駛輔助系統部分,原廠這次加入了含有自動煞車及前方預警功能的防撞輔助系統,此外包括車道置中、自動跟車、盲點偵測、前後停車雷達、橫向來車警示以及斜坡起步等,也都導入了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

至於商旅車款相當看重的空間使用方面,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 由於同樣具備了二、三排座椅折疊或移除的選項,因此針對體積較長的物品,也能提供最多 3 公尺的置物空間。另外,如果把三排座椅都從車上移除,長軸款 L2 和短軸款 L1 分別具備多達 3.1 立方公尺以及 2.6 立方公尺的容積表現。

靈活的空間運用,是 Tourneo Connect 的重點,二、三排座椅具備折疊及移除功能,帶來多變的置物空間。

在動力表現部分,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 有著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等選項,雖然 Ford 冠上了 EcoBoost 以及 EcoBlue 的名稱,不過骨子裡仍與新世代 Caddy 所搭載的 1.5 TSi、2.0 TDi 是相同引擎。因此,就輸出表現看來,1.5 車型擁有 114 匹最大馬力(PS),而 2.0 柴油款則分成 102 匹(PS)以及 122 匹(PS),也與 Caddy 如出一徹。

在傳動系統方面,原廠提供 6 速手排以及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等選項,另外,新世代 Tourneo Connect 也首次導入四輪驅動車型,以對應更多不同的路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