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Toyota Aqua(其餘市場稱 Prius c)無偽裝實車在仙台港遭捕獲後,隨著預計上市日期的接近,新車也陸續運往日本各地 Toyota 經銷商,而內裝照片也隨之曝光。

隨著預計上市日期的接近,Toyota Aqua(其餘市場稱 Prius c)新車也陸續運往日本各地 Toyota 經銷商,而內裝照片也隨之曝光。圖片:Twitter @karimasu_momo。
廣  告

從內裝照片來看,Toyota Aqua 將延續短小的排檔桿以及懸浮式排檔座,但排檔改採用線傳,並將 P 檔改為按鈕。中控臺配置亦一如現行車款,延續緊湊的操作區域,行車模式、ESC 鍵亦整合至排檔座旁。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懸浮中央螢幕與操作區域採分離式設計,螢幕按鍵如導航、音響操作與音量則直接與空調控制一併整合於中控。未來海外輸出車型是否會依照主機系統不同而有所更動則有待後續觀察。

據了解,新型 Aqua 在頂規車型上採用的是 10.5 吋的中央螢幕,並支援 SmartDeviceLink 手機連結。

Aqua 將延續短小的排檔桿以及懸浮式排檔座,但排檔改採用線傳,並將 P 檔改為按鈕。中控臺配置亦一如現行車款,延續緊湊的操作區域。圖片:Twitter @daihukutravel。

隨著多數控制鍵已集合至中控區域,新型 Aqua 在中船則安排了大量的置物空間,並隨著傳統手煞車改為足踏式,在新增中央扶手後亦不影響置杯架等置物區域的操作。

視線來到駕駛座,可見 Aqua 採用與 Raize 和 Yaris 相同的新型多功能方向盤設計,並將 ACC 的控制整合其中。儀表雖未有傳統指針設計,但數位儀表的液晶螢幕亦非採用全區域顯示,而是如 Honda Fit 採中央 TFT 加上左右區域檔位、水溫油量與警示燈顯示等,依舊有著突出的辨識度。

Aqua 採用與 Raize 和 Yaris 相同的新型多功能方向盤設計。儀表雖未有傳統指針設計,但數位儀表的液晶螢幕亦非採用全區域顯示。圖片:Twitter @daihukutravel。

據了解,新型 Aqua 採用與日、歐規 Yaris 相同的 TNGA-B 平臺打造,並且具有更長的軸距設定。動力部分也將採用 Yaris 的 Hybrid 系統。以 M15A-FXE 1.5 升 3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 E-CVT 電子式無段變速箱,達成引擎輸出 91 匹和馬達輸出 80 匹的表現。並在日本市場提供 E-Four 四輪驅動設定,以跟 Yaris 做區隔。

據了解,新型 Aqua 採用與日、歐規 Yaris 相同 Hybrid 系統。有 1.5 升引擎輸出 91 匹和馬達輸出 80 匹的表現。並在日本市場提供 E-Four 四輪驅動設定,以跟 Yaris 做區隔。

此外,比照 Yaris,新型 Aqua 也將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包含 ACC、LTA 車道追蹤,以及 PCS 附 AEB 都將納入其中。其餘配備還包含 BSM 盲點偵測、低速煞車輔助與 S-VSC 側風輔助,也可望完整現身大改款 Prius c 上。

新型 Aqua 目前已經在日本經銷端開始接單,預計將在 7 月 19 日正式上市。相對於歐日規 Yaris,大改款 Aqua 預計將具有更強的空間優勢。未來國內可望延續現行方式進口導入,成為 Honda Fit e:HEV 以及 Suzuki Swift、Volkswagen Polo 相當強大的競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