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21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前夕,先行在官方網站發表大改款 BMW 2 Series Coupé車系。新車基於後驅平臺打造,有著跟前驅 2 Series Gran Coupé截然不同的操控設定。外觀以及內裝配置也有眾多相異處。首波有 M240i xDrive、230i、220i 以及 220d 等 4 種動力單元選擇。總代理汎德預計 2022 上半年導入國內。

BMW 在官方網站發表大改款 BMW 2 Series Coupé車系。總代理汎德預計 2022 上半年導入國內。

後驅雙門轎跑,Coupé成 2 Series 唯一後驅設定

BMW 2 Series Coupé車系,首代 F22 車型最早是於 2013 年 10 月登場,接替原本 1 Series Coupé的產品定位,以不超過 4,500mm 的車長搭配後輪驅動設定,有著品牌一貫具相當樂趣的操控表現。期間 BMW M 還以其為基礎,衍伸出 M2、M2 Competition 等高性能化車型。

隨著 BMW 針對小型車系的定位更新,1 Series 自第 3 代 F40 車型起改基於 UKL 前驅平臺打造,而 2 Series 亦推出衍生的 2 Series Gran Coupé 4 門轎跑車型,並在底盤設計等多處和前驅新世代 1 Series 共用。

2 Series Gran Coupé 4 門轎跑車型,採用 UKL 前驅平臺打造。

雖然 2 Series Gran Coupé改採 UKL 前驅平臺,但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將維持以後驅底盤為基礎的消息仍在新車推出前持續流傳。直到今年 5 月時終於塵埃落定,BMW 藉發布新車偽裝照,一併確認 2 Series Coupé的後驅設定。

造型銳利立體,與 Gran Coupé明顯區隔

如今,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車系正式登場,原廠代號也改為 G42。新車正式外觀與先前流傳的車圖相符。即使大量採用 4 Series Coupé的底盤技術,但第 2 代 2 Series 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並未採延伸至前保桿的超大型設計,而是橫置且更為扁平的形狀,外框顯得銳利而方正,中央亦採新世代 BMW 慣用的單體式相連設定。倒 L 型 LED 頭燈組造型銳利,在單眼式設計下更以多角形晝行燈勾勒立體視覺。

第 2 代 2 Series 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並未採延伸至前保桿的超大型設計,而是橫置且更為扁平的形狀。

前保桿在兩側下氣壩處都有著顯眼的三角線條設計,進氣壩、Air Curtain 導流鰭孔等造型、尤其引擎蓋上所增添的線條設計更是迷人。M Sport 車型直接在氣壩部分施以三角形外框,並且在前保桿各線條收摺處加入延伸的線條,M240i xDrive 更以專屬的 M Performance 鍍鈰塗裝,使車頭的視覺感整體更顯乖張。

M Sport 車型直接在氣壩部分施以三角形外框,並且在前保桿各線條收摺處加入延伸的線條,M240i xDrive 更以專屬的 M Performance 鍍鈰塗裝。

尺碼放大,雙門長車頭、外擴輪拱獨具跑格

門把則改採與 4 Series Gran Coupé相似的外掀式車門把,帶來更為簡約的視覺感受。車側線條則延續前代雙門長車頭的設計,並在軸距、前懸以及後懸尺寸設定上都有加長,車身前後的輪拱也加以外擴,塑造更具跑格的動感氛圍。

窗框處則是有著對品牌經典 Hofmeister Kink C 柱倒鉤摺角的詮釋。M Sport 車型與 M240i xDrive 在後視鏡亦採用上具導流效用的不規則造型外殼,成為搶眼的視覺焦點。

車側線條則延續前代雙門長車頭的設計,並在軸距、前懸以及後懸尺寸設定上都有加長。M Sport 車型與 M240i xDrive 在後視鏡亦採用上具導流效用的不規則造型外殼。
廣  告

車尾立體燈組造型丕變

2 Series Coupé尾燈組有著類似塊狀的燈組設計、並搭配立體 3D 多邊摺角造型,但其燈組內已換搭 LED 光源輔以燻黑處理,且導入品牌近期慣用的 L 型燈條元素。車尾邊緣大角度的摺線延伸至行李廂上緣,創造出鴨尾的形狀。

M Sport 車型和 M240i xDrive 則是在後保桿處換上採黑色鋼琴烤漆、更明顯的後下分流器,保桿左右兩側則是加入倒 L 型折線並且納入反光片,M240i xDrive 進一步換上雙邊單出矩形尾管設計以及 M 款後尾翼。

2 Series Coupé尾燈組有著類似塊狀的燈組設計。M Sport 車型和 M240i xDrive 在後保桿處換上採黑色鋼琴烤漆、更明顯的後下分流器,保桿左右兩側則是加入倒 L 型折線並且納入反光片。

新世代 BMW 內裝配置,HUD 抬頭顯示器首度搭載

內裝部分,2 Series Coupé的中控臺的架構基本與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相同,但就螢幕尺寸、中船設計以及出風口配置來看,反倒較為接近 3 Series 或 4 Series 的設置。

座艙控臺介面部分,2 Series Coupé基礎標配 5.1 吋數位顯示幕與 8.8 吋 iDrive 觸控螢幕,同時另有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10.25 吋 iDrive 螢幕以及 HUD 抬頭顯示器選擇。其餘科技配備還包含標配的三區恆溫空調、隔音前擋風玻璃等;而 BMW Digital Key、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以及較前代面積大 20%的電動天窗則屬於選配項目。

2 Series Coupé的中控臺的架構接近 3 Series 或 4 Series 的設置。並有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10.25 吋 iDrive 螢幕以及 HUD 抬頭顯示器選擇。

BMW 強調,2 Series Coupé具有符合跑格的低駕駛坐姿,並且標配運動化方向盤以及運動化座椅,車門亦首度導入 LED 透光飾板。在新車的軸距以及後懸都加長之下,2 Series Coupé具有 390 公升的後廂容積,較前代多了 20 公升。後座 3 乘坐位置也是採用獨立設計維持水準的乘坐舒適性,並且標配 40:20:40 分離傾倒。M Sport 車型與 M240i xDrive 則各自擁有更豐富的 M Sport 以及 M 款內裝配備設置,帶來更熱血的車艙氛圍。

車門首度導入 LED 透光飾板。M Sport 車型與 M240i xDrive 則各自擁有更豐富的 M Sport 以及 M 款內裝配備設置,帶來更熱血的車艙氛圍。

導入 4 Series 底盤技術:液壓抑制避震器、Sprint 衝刺功能

如前段所述,BMW 表示 2 Series Coupé大量採用 4 Series Coupé的底盤技術,不僅是基於後驅平臺開發,在比前代尺碼更大的背景下,BMW 針對更優異的空氣力學改良,甚至在底盤與車身多處也有所加強。

與 3 Series 與 4 Series 相同,新世代 2 Series Coupé的避震器導入前軸「液壓回彈抑制」、後軸「液壓壓縮抑制」的機構,前後懸吊等多處也進行額外的剛性強化措施,並擁有角度更大的負外傾角設定。更導入了 Sprint 衝刺功能,便於駕駛在任何模式下快速進行降檔加速。

前後懸吊等多處也進行額外的剛性強化措施,除擁有角度更大的負外傾角設定,也採取專屬的轉向、煞車、懸吊調校。除了 M Sport 與 M240i xDrive 車型搭載 M Sport 跑車懸吊、煞車系統與運動化差速器外,M240i xDrive 還可選擇配備阻尼可調的 M 款跑車化電子懸吊。

2 Series Coupé導入 4 Series Coupé首度搭載的 Sprint 衝刺功能,包含前後懸吊、避震器也導入大量新的底盤技術。

4 種動力選擇,僅柴油搭 48V

2 Series Coupé首波推出包含 M240i xDrive、230i、220i 以及 220d 等 4 種動力單元選擇。其中,頂規的 M240i xDrive 延續採用代號 B58 系列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可輸出最大 374 匹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為 4.3 秒。

230i 與 220i 則是搭載 B48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分別具有最大 245 匹馬力及 184 匹馬力輸出。

而柴油的 220d 動力單元,則採 B47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 4 渦輪柴油引擎,最大 190 匹馬力及 40.8 公斤米扭力。其同時也導入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最主要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1Ah 鋰電池組構成,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全車系統一為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配置(M240i xDrive 為運動化 Steptronic)。

此外,2 Series Coupé也將後續推出後驅版本的 M240i,以及四驅的 230i xDrive。預計最快在年底就會現身。

柴油的 220d 是唯一導入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的動力單元。

墨西哥生產,汎德預計 2022 上半年導入國內

BMW 指出,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會在 BMW 位於墨西哥的 San Luis Potosí工廠,與 3 Series 共同在同一廠區生產。投產時間則為 2022 年初。國內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預計會於 2022 上半年導入。U-CAR 將追蹤後續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