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在國內正式上市的第 2 代 Audi Q7 車系,小改款車型則是於去年導入。自上市以來,小改款 Q7 都是採用單一 Q7 50 TDI quattro 柴油動力車型。不過,近期環保署送測資訊與台灣奧迪官方網站上,出現 Q7 55 TFSI quattro 高階汽油動力的資訊,可望藉新年式更動的同時加入,成為車系的全新戰力。

此外, Q7 45 TDI quattro 也在官網上現身,也有機會在未來擔綱車系全新入門戰力。

官方網站上,出現 Q7 55 TFSI quattro 和 Q7 45 TDI quattro 全新動力的資訊。

外觀修飾,內裝更新雙螢幕系統

小改款 Q7 不僅車身尺碼微調,且換上了新設計之 8 邊形大型單體式水箱罩,搭配 6 道直立柵欄的框架結構;前後保桿、車身側裙及車尾排氣管飾件也都經過重新設計,尾燈間加入金屬飾件進行妝點。帶來比過去更具層次的視覺效果。

車內進化重點在於換上與 Q8 相同的雙螢幕系統,中控臺上由兩具尺碼分別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所構成,上方是 MMI touch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顯示各項行車資訊與影音娛樂,下方螢幕則是手寫板與空調系統的控制介面。另外,小改款 Q7 也配備了 12.3 吋螢幕的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國內在 2020 年導入的單一 Q7 50 TDI quattro,小改款車型帶來比過去更具層次的視覺效果。
廣  告

3.0 V6 汽柴油+48V:45 TDI 231 匹、55 TFSI 340 匹

國內在 2020 年導入的單一 Q7 50 TDI quattro,配置 3.0 升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組合,擁有 286 匹的最大馬力與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和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

而曝光的 Q7 45 TDI quattro,則是在相同引擎配置下,最大輸出更動為 231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汽油動力 Q7 55 TFSI quattro,則是與國內 Q8 相同,採 3.0 升 V6 渦輪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則為 340 匹、51 公斤米。兩者都均使用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擁有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的加持。

55 TFSI 豐富配備比照現行、45 TDI 入門搶市

Q7 新的汽柴油動力車型,目前並未有正式配備編成,不過依據官網曝光資訊。Q7 55 TFSI quattro 配備將比照現行 Q7 50 TDI quattro 車型,採用 7 人座設定,標配主動式氣壓懸吊與全景天窗,並搭載 Matrix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後座音樂界面、MMI navigation plus 與 Bang & Olufsen 3D 環繞音響系統等豐富科技配備。主動安全部分亦將完整標配公路/都會行車輔助套件,以及 360 度環景 3D 顯影、智慧型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plus 等。

小改款車內進化重點在於換上與 Q8 相同的雙螢幕系統。圖為現行 Q7 50 TDI quattro。

資訊亦顯示,Q7 45 TDI quattro 採用標準 5 人座設定,外觀部分更動為標準 LED 燈組、18 吋鋁圈;車艙內部則改為雙區恆溫、標準音響系統,但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智慧型手機介面與電動尾門仍是標配。公路/都會行車輔助套件等安全配備也維持搭載,但環景顯影與自動停車則取消。

售價部分,目前也未有進一步資訊。現行年式的 50 TDI quattro 售價為 369 萬元,55 TFSI quattro 售價設定可望採與其接近的設定。而入門 45 TDI quattro 在取消較多科技配備之下,售價則可望壓至與入門對手一齊競爭的 300 萬元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