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獲得最新消息,北美 Volvo 預計從 2022 年起,將停售包含 V90 車系以及 V60 部分純燃油車型,僅會保留 V90 Cross Country、V60 Cross Country、V60 T8 Polestar 等車型。整體來看,Volvo 對於北美市場布局與臺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持續朝著淘汰純燃油車型的目標前進。

北美 Volvo 預計從 2022 年起,對 V90 系列進行簡化,將停售 V90,僅保留 V90 Cross Country,此布局與臺灣市場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眾所皆知,Volvo 從前幾年,便積極朝旗下產品電氣化來佈局,特別是在近幾年陸續將 T4、T5、T6 等純燃油引擎之車型淘汰,保留具備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T8,或者導入提供 48V 的 B4、B5 等動力。

而以臺灣市場來說,國際富豪在 2019 年便簡化 V90 系列的編成,將一般旅行車版本的 V90 停止導入,僅留下跨界車型的 V90 Cross Country;至於一般旅行車的戰力則交由 V60 扛起,且目前 V90 Cross Country 與 V60 的動力單元都具備油電系統的應用、甚至 V60 還有 T8 插電式油電動力。

廣  告

至於在北美 Volvo 此回的車系調整,以 V90 系列來說,與臺灣一樣為保留 V90 Cross Country T6 並且停止 V90 的販售,達到車系簡化。至於 V60 系列,雖然 V60 Cross Country 與 V60 皆維持繼續販售,不過前者暫且沒調整,提供有純燃油引擎的 T5 動力,後者則是先行將 T5 車型停產,只留下性能代表的且為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 V60 T8 Polestar,以陸續實現品牌在全球各地的電氣化計畫。

北美 Volvo 針對 V60 系列,保留有 V60 Cross Country T5 以及 V60 T8 Polestar,淘汰 V60 的其他純燃油動力單元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