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21 年 3 月下旬時就有報導過,U-CAR 網友捕獲 Ceed Sportswagon 的間諜照,並在討論區與網友們分享,而根據 U-CAR 深入了解,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鎖定旅行車市場逐步熱絡,因此計畫將 Ceed Sportswagon 導入,而近日根據側面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會在 9 月份,在國內正式發表 Ceed Sportswagon。

不過,近日則又有網友分享 Kia 車款到港照片,在眾多到港車款之中有著一輛 Ceed,雖然台灣森那美起亞並沒有直接回應,但從 Ceed 的到港來看,總代理很可能想要在國內市場推出掀背的 Ceed、以及旅行車的 Ceed Sportswagon。不過,這樣的規劃是否真的有利?

U-CAR 網友在討論區分享了捕獲到的 Kia Ceed,是否意味著台灣森那美除了即將發表 Ceed Sportswagon 之外,也將同步帶來 Ceed?

Kia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第 3 代 Ceed,同時也帶來了跨界的 XCeed,同年的巴黎車展上,則是帶來新世代 ProCeed,再加上 Sportswagon、GT 等車型,Ceed 家族完整樣貌揭露,出色的設計與產品設定,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矚目,也不時傳出總代理可能會導入國內的相關消息。

畢竟從 Kia 重返臺灣市場後,因應市場潮流喜好,台灣森那美起亞也持續調整戰力規劃,在 Optima、Carens、Soul 等作品畫下句點後,是否會另行推出作品強化品牌軍容,同樣也讓人備感好奇;在 2021 年 3 月下旬時,則有網友捕獲並於 U-CAR 討論區分享,其捕獲一張 Ceed Sportswagon 掛著臨時牌、在高速道路上奔馳的照片。

Ceed 系列車款在產品設定、造型設計等特色,獲得不少消費者關注,而先前在 Ceed Sportswagon 間諜照捕獲之後,更加確認的導入國內市場的規劃。

近日則是網友「別人笑我太瘋癲」發起名為「kia~ceed~?」的討論串,內容乃是分享一輛 Kia 車款到港的照片,從車側 C 柱之後的車窗大小來看,可以確認這是一輛 Ceed 無誤;比較有趣的是,由於先前僅傳出台灣森那美起亞將會在臺發表 Ceed Sportswagon,因此也引起 U-CAR 編輯團隊的一陣討論。

廣  告

討論的關鍵點在於台灣森那美起亞是否會同步推出 Ceed Sportswagon 與 Ceed,雖然目前尚未有明確答案,但現今國內市場各級距銷售表現來看,導入 Ceed Sportswagon 來測試市場水溫,是相當不錯的計劃,因為旅行車款近年來在國內有緩緩加溫的現象,再者市場上競爭對手不算太多。但掀背車款的 Ceed 就不同了,掀背車在國內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國產就已經有著強勢競爭對手,進口品牌更有不少作品選擇,再加上韓系品牌在國內市場較顯弱勢,對總代理來說,如此的嘗試計劃很可能並不划算。

根據側面了解,即將在國內市場發表的 Ceed Sportswagon (Ceed 尚未確認) ,並不是日前原廠所公布的小改款版本,而是會先行以小改款前版本在市場上販售,測試市場反應的意味濃厚;不過,Ceed 如果確定導入,對總代理而言將會面臨到市場上掀背級距的激烈競爭。

此外,從先後捕獲的 Ceed Sportswagon、Ceed 間諜照來看,都並非先前原廠所發表的小改款版本,確認預計會在 9 月發表的 Ceed Sportswagon 目前來看,應當會在國內發表小改款前的版本,至於 Ceed 是否會同步發表?或者是先在國內發表 Ceed Sportswagon,市場反應出色的話,後續再藉由小改款導入的契機,正式在國內追加推出 Ceed?目前仍未有完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