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歐洲媒體的訪問中,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赫然表示,Audi 旗下 A1 車系在經歷 2 個產品世代後,將不會再推出後繼的改款車型。

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表示,Audi 旗下 A1 車系在經歷 2 個產品世代後,將不會再推出後繼的改款車型。
廣  告

自從 2010 年發表以來,A1 一直是 Audi 旗下尺碼最小巧的車系。原廠於 2018 年 6 月推出第 2 代的 A1 Sportback 以來,以顛覆以往的運動化設計、更大的車身尺碼與高科技感的內裝,在豪華小型掀背級距中獨佔世人目光。隔年更推出融合跨界設計的 A1 citycarver。國內則是在 2020 年 5 月正式上市,並採 30 TFSI 的單一動力。

雖然 Duesmann 並未明說 A1 車系何時會停產,但依據產品週期,以及 Audi 日前宣布 2026 年後不再推出內燃機新車等資訊來看,A1 預計將在未來 4 至 5 年間停產。

Duesmann 並未明說 A1 車系何時會停產,但依據產品週期,以及 Audi 日前宣布 2026 年後不再推出內燃機新車等資訊來看,A1 預計將在未來 4 至 5 年間停產。

Audi A1 車系以僅 4,029mm 車長,成為豪華級距中繼 Mini 外另一款都會小型掀背選擇;然而,隨著 Audi 今年在歐洲的銷售量下降,2020 年又遭遇武漢疫情打擊,在電動車轉型階段,Audi 也只得在資源運用間進行取捨,不僅小型車電動化成本高,若要符合未來歐盟未來 7 期排汙標準更是所費不貲,新款 A1 的開發資源也因此遭捨棄。

Duesmann 在訪問中進一步表示,因為 Audi 認為 Plug-in Hybrid 車型只是純電動車的過度時期產品,它們將不會追求 PHEV 的銷售數字;此外,他也預告,將在慕尼黑車展現身的 Grand Sphere Concept 會擁有極具未來感的內裝,並成為未來 Audi 在車輛設計概念的指標。

Duesmann 預告,將在慕尼黑車展現身的 Grand Sphere Concept 會擁有極具未來感的內裝,並成為未來 Audi 在車輛設計概念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