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指出,最快在 2021 下半年開始,將陸續開放旗下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給其他廠牌的電動車使用,包括歐盟、英國、澳洲等地將可能是首波開放國家與地區名單,最終將擴及全球市場。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指出,最快在 2021 下半年開始,將陸續開放旗下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給其他廠牌的電動車使用。

一直以來,Tesla 所建置的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都是為其品牌產品所服務,除了品牌策略因素外,Supercharger 使用的 TPC 接頭也不相容其他廠牌的電動車輛,例如 CCS1、CCS2 規格的電動車便無法使用其直流快充。

廣  告

而在先前,Tesla 因為歐盟與其他國家法規的因素,開始輸出採用 CCS2 接頭的電動車產品,並且也同步建立 CCS2 規範的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臺灣目前所進口 Tesla 產品也都採用 CCS2 規格。此外,由於電動車充電設施屬於基礎建設的一環,具備相當程度的公共性質,先前 U-CAR 曾經報導過挪威因公共性而要求 Tesla 開放數個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

因為法規的因素,Tesla 開始輸出採用 CCS2 接頭的電動車產品,並且也同步建立 CCS2 規範的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臺灣目前所進口 Tesla 產品也都採用 CCS2 規格。

或許為了公共性質、亦或者擴大電動車全球市場規模考量,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確認最快將於 2021 下半年開始,陸續開放旗下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 CCS2 規格給其他廠牌的電動車充電使用;當然,未來是否真如 Elon Musk 所稱,以及臺灣市場 Supercharger 後續是否也會跟進,U-CAR 也會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