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設計的風格總是不斷輪迴。近期由於新世代 Ford Bronco 的推出,似乎讓方正的車身設計重新回到聚光燈下。而依循這樣的設計潮流,韓國車廠 SsangYong 近日釋出次世代中小型 SUV,開發代號 X200 的設計圖,其菱角分明、粗獷的外型設計,甚至讓外媒稱它為「韓國版 Bronco」。

韓國車廠 SsangYong 近日釋出次世代中小型 SUV,開發代號 X200 的設計圖,外型設計延續了名為「Powered by Toughness」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
廣  告
X200 其菱角分明、粗獷的外型設計,甚至讓外媒稱它為「韓國版 Bronco」。圖為現行 Ford Bronco 三門車型。

SsangYong 表示,X200 的外型設計延續了名為「Powered by Toughness」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從其名稱就不難發現,未來 SsangYong 的車款將會更著重在力量感的展現。無論是在 2021 年 6 月釋出預告的中型電動 SUV(代號 J100)、或是這次釋出的 X200 中小型 SUV,未來都會在其量產版本上看到「Powered by Toughness」的設計語彙。

SsangYong 於 2021 年 6 月釋出了品牌首款純電中型 SUV 的設計草圖,開發代號 J100,同樣採用了「Powered by Toughness」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

雖然目前官方沒有透露更詳細的資訊,因此也無法得知 X200 將會是全新車系,還是將成為現行車系的繼任者。不過,X200 中小型 SUV 的車系定位,直接對應的即是現行 Tivoli 車系,而且 2015 年發表的 Tivoli 其實已屆產品生命週期尾端,因此也不排除 X200 可能就是 Tivoli 下一代車型。當然,在官方釋出更多資訊之前,一切都僅止於推測,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X200 中小型 SUV 的車系定位,直接對應的即是現行 Tivoli 車系,而且 2015 年發表的 Tivoli 其實已屆產品生命週期尾端,因此也不排除 X200 可能就是 Tivoli 下一代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