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在社群平臺預告後,國內 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今日(9/17)正式發表小改款 Rexton Sports 貨卡車系,其在國內僅提供搭載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的豪華型單一車型、售價 134.8 萬,相比改款前還調降 4 萬,全車系標配 AEB、LDWS 等 ADAS 主動安全系統。除此之外,永嘉雙龍汽車今日還同步讓小改款 Rexton 車系搶先現身,其同樣採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配置,預告 2021 年底前正式上市。

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今日(9/17)正式發表小改款 Rexton Sports 貨卡車系,其在國內僅提供搭載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的豪華型單一車型、售價 134.8 萬,相比改款前還調降 4 萬,全車系標配 AEB、LDWS 等 ADAS 主動安全系統。除此之外,永嘉雙龍汽車今日還同步讓小改款 Rexton 車系搶先現身,預告 2021 年底前正式上市。

底盤代號 Y400 世代的現行 Rexton Sports,最早於 2017 年進行全球首演,臺灣市場則於 2019 年 4 月導入。而隨著原廠進行小改款產品變動後,臺灣市場也在 2021 年 9 月引進小改款後的最新式樣車型,國內在改款後同樣維持柴油豪華型單一編成,但售價調整為 134.8 萬元,相較改款前的 138.8 萬還調降 4 萬。

底盤代號 Y400 世代的現行 Rexton Sports,最早於 2017 年進行全球首演,臺灣市場則於 2019 年 4 月導入。而隨著原廠進行小改款產品變動後,臺灣市場也在 2021 年 9 月引進小改款後的最新式樣車型。

導入新式樣大鍍鉻大格柵水箱護罩,追加環景系統

小改款 Rexton Sports 車身尺碼為 5,100x1,950x1,840mm、軸距為 3,100mm,而車高若含車頂行李架為 1,870mm,至於後方貨斗則擁有長度 1.3 公尺、寬度 1.57 公尺、高度 0.57 公尺,附有省力鉸鍊並有著 1,011 公升貨斗空間,貨斗最大載重可達 455 公斤。外觀部分,其與改款前最大差別,在於車頭採用全新的鍍鉻大格柵水箱護罩,帶來更為霸氣的視覺效果,而除新式樣的 HID 頭燈組整合 LED 晝行燈外,前保桿兩側還導入直立式的 LED 前霧燈組,車頭也導入立體摺線引擎蓋,並輔以車頭前緣護板與鍍鉻大格柵水箱護罩連成一氣。

小改款 Rexton Sports 與改款前最大差別,在於車頭採用全新的鍍鉻大格柵水箱護罩,帶來更為霸氣的視覺效果。

Rexton Sports 在車側與車尾線條則大致維持改款前的輪廓,除標配車頂行李架外,也配有附轉向輔助燈的後視鏡,車側下緣亦有黑色防刮護板,足下則為 18 吋輪圈組,不過車側把手則為黑色塑膠材質、而非車身同色設定。車尾除標配下開式後尾門含上鎖功能外,亦配有防刮下護板、嵌入式反光板,車尾下方為隱藏排氣管設計,尾燈組則皆為傳統燈泡設定。

內裝方面,小改款 Rexton Sports 同樣標配顯示效果豐富的 7 吋 TFT LCD 儀表顯示幕,具有 20 段亮度可調整,保障夜間行駛的駕駛安全性,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提供舒適手感。中控臺採 8 吋觸控全彩影音媒體系統,智慧手機可連接 Apple Car Play / Android Auto,同時也能以藍牙、Wi-Fi 連結手機配合方向盤快捷鍵操作,全車配有 6 具音響喇叭(含2顆高音喇叭)。後座有 27°舒適傾角及腿部 933mm 的空間,讓乘車過程更加輕鬆。

而小改款 Rexton Sports 更在中控螢幕首度導入 3D AVM 環景攝影系統,提供多種行車視野的切換,讓車輛無論是在都會穿梭、或進行越野等活動時都能更加掌握周遭路況。

小改款 Rexton Sports 同樣標配顯示效果豐富的 7 吋 TFT LCD 儀表顯示幕、8 吋觸控全彩影音媒體系統,智慧手機可連接 Apple Car Play / Android Auto。
後座有 27°舒適傾角及腿部 933mm 的空間,讓乘車過程更加輕鬆。
小改款 Rexton Sports 更在中控螢幕首度導入 3D AVM 環景攝影系統,提供多種行車視野的切換,讓車輛無論是在都會穿梭、或進行越野等活動時都能更加掌握周遭路況。

在安全防護方面,小改款 Rexton Sports 同樣標配多項 ADA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其包含 BSD 盲點偵測系統(時速 30 至 200 公里)、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時速 10 公里以下)、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時速 30 至 200 公里)、HBA 智慧型遠光燈輔助系統(時速 35 公里以上)、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時速 60 至 175 公里)、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時速 8 至 60 公里)、FVSA 前車啟動警報系統(偵測距離 0 至 3 公尺),以及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不過 Rexton Sports 車系並沒有配置 ACC 主動跟車系統。

在安全防護方面,小改款 Rexton Sports 同樣標配多項 ADA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不過 Rexton Sports 車系並沒有配置 ACC 主動跟車系統。

小改款 Rexton Sports 同樣搭載 2.2 升 e-XDi 直列 4 缸靜音低震渦輪柴油引擎,提供高寧靜度車室空間,最大馬力可達 181 匹/3,800 轉,最大扭力則有 42.9 公斤/ 1,600 至 2,600 轉,搭配的變速箱為 Aisin 提供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與 4TRONIC 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作搭配,結合 E-VGT 電子扇葉幾何可變渦輪增壓器、2,000 bar 共軌直噴供油系統及 CDPF 柴油微粒濾清器,強化的齒輪比可提高燃油效率並增強動力回饋。而標配共 3 種行車模式 Eco 省油、Power 動力、Winter 冬季,依路況切換不同模式,有效提高整體行車效益。

另外,小改款 Rexton Sports 同樣也搭載四框體大樑底盤結構,並標配 2H/4H/4L 電子式旋鈕加力箱、機械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帶來更出色的地形適應能力。

小改款 Rexton Sports 同樣搭載 2.2 升 e-XDi 直列 4 缸靜音低震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181 匹/3,800 轉,最大扭力則有 42.9 公斤/ 1,600 至 2,600 轉,變速箱為 Aisin 提供的 6 速手自排,並輔以 4TRONIC 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作搭配。標配 2H/4H/4L 電子式旋鈕加力箱、機械式後軸差速器鎖定。

小改款 Rexton 現場加碼現身,預告年底前導入、同搭 2.2 升柴油動力

無獨有偶的是,國內 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今日也同步讓身為品牌 7 座旗艦 SUV 的小改款 Rexton 現身,並預告會在近期於 2021 年底前正式導入,不過除了確認同樣會搭載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外,其餘配備細節尚未進一步揭示。

無獨有偶的是,國內 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今日也同步讓身為品牌 7 座旗艦 SUV 的小改款 Rexton 現身,並預告會在近期於 2021 年底前正式導入。
國內小改款 Rexton 車系除了確認同樣會搭載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外,其餘配備細節尚未進一步揭示。而其搭載的變速箱為 8 速手自排,並且在改款後改為線傳式排檔桿配置。

以現場實車來看,在外觀方面,車頭幾乎所有主要視覺元素都經過重新設計,特別是面積明顯加大許多的水箱護罩與獨特造型格柵,搭配更加立體的頭燈組與 LED 晝行燈;車側與車尾改變較少,主要在於新鋁圈造型和 LED 尾燈燈條變更,以及後保險桿車身同色範圍調整。內裝重點放在傳統類比儀表換成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新增加的 Info Conn 車聯系統。此外,排檔亦改為線傳形式。

小改款 Rexton 內裝重點,放在傳統類比儀表換成 12.3 吋數位儀表。
小改款 Rexton 車系同樣是維持 2+3+2 的 7 人座配置。
廣  告

Rexton 現場展車透露導入 L2 駕駛輔助?Korando 年底引進、EV 預告明年

安全輔助方面,名為 Deep Control 的主動安全系統,涵蓋 FCW 前方碰撞警示、LDW 車道偏移警示、BSA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輔助、HBA 智慧型遠光燈、SEW 安全下車警示和 AEB 自動緊急煞車,重要的是也搭載 iACC 智慧型車距維持巡航系統、NICC 導航整合式巡航系統,也就是 Level 2 等級駕駛輔助功能。而國內記者會現場展出的車輛確實配有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等按鍵,但是否會在正式販售時搭載,則有待永嘉雙龍汽車後續進一步揭示。

另外,永嘉雙龍也預告大改款 Korando 會在第四季年底前引進,至於品牌的電動車款 Korando e-Motion、則預計 2022 年會在臺現身,U-CAR 也會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國內記者會現場展出的小改款 Rexton 車輛,確實配有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等按鍵,但是否會在正式販售時搭載,則有待永嘉雙龍汽車後續進一步揭示。
SsangYong 首款電動車產品 Korando e-Motion 目前已開始進入量產階段,預計 2022 年會在臺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