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在 2020 年第四季中發表了隸屬於周期間小改款、家族旗艦休旅戰力的 Rexton,國內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則是在 2021 年第三季,先帶來了小改款的 Rexton Sports,也就是貨卡車型版本;在 Rexton Sports 發表會會場中,永嘉雙龍也搶先展示了小改款 Rexton,並預告會在 2021 年底時正式發表。

永嘉雙龍正式發表小改款 SsangYong Rexton,正式售價轎小改款前調降 18 萬,為 168.8 萬的設定。

一如總代理先前預告,永嘉雙龍於 11 月 5 日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Rexton,搭載 2.2 升 e-XDi 直 4 柴油引擎、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且標配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售價則是較小改款前調降不少,小改款 SsangYong Rexton 正式售價為 168.8 萬,相比小改款前的 186.8 萬調降幅度達 18 萬。

小改款版本的 Rexton 車身尺碼維持與原先相同,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850mm、車寬 1,960mm、車高 1,825mm,以及 2,865mm 軸距,輪廓也沒有進行變動,主要不同之處則是集中在車頭車尾樣貌修整;交織點鑽式水箱護罩最能吸引目光,尺寸也較往昔放大許多,同時頭燈造型也改以更為狹長後掠,保桿與氣壩造型也做出調整,霧燈也從原先矩形改為銳利造型,整體視覺上更顯層次感。

小改款 Rexton 最主要的改變,乃是集中在外觀車頭與車尾造型上的調整,車身尺碼則是與小改款前相同。

車尾造型上也同樣有進行修改,尾燈從原先不規則狀改為多邊形樣式,同時車尾燈也有了更明顯的 LED 燈條作為辨識,車尾門中央串聯左右的鍍鉻飾條依舊,但倒車燈組改往下方配置、後保桿樣式也同步改變,並在尾管處導入鍍鉻飾材運用,目標就是將整體視覺質感更加襯托而出。

車室空間配置上的改變不大,主要是維持既有格局設定,駕駛座艙擁有較多的數位配置,而車室空間則維持 5+2 的設定。

車室空間內的變化則較小,主要還是維持著既有格局,包含全車 NAPPA 真皮菱格紋高品質人體工學座椅、12.3 吋數位 TFT LCD 儀表板、以及較偏近於簡約設計的鋪陳等,都是維持原先小改款前的配置,也是品牌旗艦休旅的氣勢呈現。其餘如雙前座冷熱通風功能、新式頭枕設計減少頭部震動、加大座椅面積與提高坐墊前端設計等,同樣也都是展現舒適豪華空間的細節著墨。

廣  告

在動力部分,小改款 SsangYong Rexton 亦有所提升,同樣是搭載 2.2 升 e-XDi 直 4 柴油引擎,但動力卻從原先 181 匹最大馬力、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提升到 202 匹最大馬力與 45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扭力輸出輸出時機,從原先引擎轉速 1,200 轉開始供輸,改為引擎轉速 1,600 至 2,600 轉之間的好球帶,但動力飽足性卻更上層樓。

小改款 Rexton 同樣是搭載 2.2 升 e-XDi 柴油引擎,但動力數據卻提升到 202 匹最大馬力與 45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至於配備部分,現今車壇潮流最重要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小改款 Rexton 同樣也將之列為標配,其搭載的 ADA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內含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BSD 盲點偵測系統、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HBA 自動切換式智慧型遠光燈輔助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及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