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日前正式發布了新世代 S-Class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S 580 e,共計推出有長軸與短軸版車型,短軸版德國售價為 123,736 歐元起,長軸版則為 127,425.2 歐元起;近日英國 Mercedes-Benz 則發布了 S 580 e L 上市、售價則為 104,490 英鎊起,車系頂級戰力為 S 580 e L AMG Line Premium Plus Executive 車型,售價則訂在 113,880 英鎊。換算成臺幣的話可以得知,S 580 e L 英國售價約莫落在臺幣 405 萬起,頂級車型則約為 441 萬,這也意味著,如果新世代 S-Class 的 Plug-In Hybrid 車型導入國內,售價則很可能會超過 600 萬。

但如果 EQS 屆時導入國內的價格,比 S 580 e 更平易近人,是否意味著會讓 EQS 在銷售表現上更搶眼?

近日歐洲市場陸續公布新世代 S-Class Plug-In Hybrid 車型的產品規劃與售價,目前來看,歐洲市場 S 580 e 車型售價都落在 400 萬臺幣以上,這也意味著如果導入國內市場,售價很可能會超過 600 萬。

針對電能市場的逐步擴展,Mercedes-Benz 在電能相關科技的研發也更加積極,日前就已經透露過,新世代 Plug-In Hybrid 技術將有更大幅度進展,而日前公布的新世代 S-Class Plug-In Hybrid 車型,除了搭載的動力單元、動力數據表現之外,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在 WLTP 測試條件下,S 580 e 即擁有最多 113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S 580 e 搭載 28.6 kWh 的鋰電池,WLTP 規範下續航里程最大可達 113 公里純電行駛里程,油耗表現更是每 100 公里最多僅需 0.6 公升的水準。

相比於原先 S-Class 的 S 580 4Matic 車型,S 580 e 動力單元換成了 3.0 升直 6 汽油引擎 (S 580 4Matic 為 4.0 升 V8 與 48V 的組合),並且搭載有電池容量 28.6 kWh 的鋰電池組,動力數據上 S 580 e 綜效動力輸出來到 5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綜效扭力輸出,極速設定在時速 250 公里,而如果是純電模式下,極速設定在時速 140 公里。而根據原廠公布顯示,WLTP 測試下,S 580 e 的油耗測試成績來到每 100 公里僅需 1~0.6 公升燃油。

如果 Plug-In Hybrid 的售價相比於純電戰力售價相去不多,是否意味著消費者很可能會直接轉往純電車型逕行選購,很可能還是要視該市場軟硬體建設的普遍度了。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部分,是究竟台灣賓士是否會在國內導入 Plug-In Hybrid 車型,雖然國內一直沒有導入 Plug-In Hybrid 車型,但原廠其實一直有推出油電系列作品,台灣賓士也曾經在國內展出 S 560 e,當時也曾傳出台灣賓士有意導入的消息;不過最後則是在考量市場接受度、從而取消了該項規劃。

廣  告

不過,現行法規趨勢所致,導入搭載有電能動力科技加持的車款,已經成為必然且必備的規劃,尤其是支援更多純電行駛里程的車型,依循法規設定下會擁有更多競爭力;根據了解,台灣賓士應當會先行導入部分 Plug-In Hybrid 戰力,測試水溫與接受度後,則有可能會更大規模的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