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二代 Ford GT 即將在 2022 年正式停產,原廠在近日發表了 2022 年式的限量版車型「’64 Heritage Edition」,透過黑白配色致敬 1964 年發表的第一代 GT 40 原型車,也就是引領 Ford 在後續贏得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最大功臣。這輛’64 Heritage Edition GT 目前與 GT 原型車一同,在 Monterey Car Week 蒙特利汽車週進行公開展示。

Ford 近日發表了 2022 年式的限量版車型「’64 Heritage Edition」,透過黑白配色致敬 1964 年發表的第一代 GT 40 原型車。

從外觀看來,’64 Heritage Edition GT 承襲了 GT 原型車的 Wimbledon White 白色塗裝,並且在前後下擾流、車身側裙、車側後視鏡以及傳統引擎蓋部分,換上高光澤處理的碳纖維材質。此外,代表賽車精神的車頂直條紋裝飾,則是與搭載的 20 吋鋁圈相同,採用了 Antimatter Blue 深藍色塗裝,為整體外型帶來更多視覺層次。

’64 Heritage Edition GT 承襲了 GT 原型車的 Wimbledon White 白色塗裝,並且在前後下擾流、車身側裙、車側後視鏡以及傳統引擎蓋部分,換上高光澤處理的碳纖維材質。
廣  告

在內裝部分,’64 Heritage Edition GT 以相當復古的 Lightspeed Blue 藍色為配色基調,在中控臺以及座椅部分採用 Alcantara 義大利超細纖維材質包覆,並以銀色車縫線妝點細節,帶來既復古又前衛的視覺感受。此外,原廠也在頸枕部分,壓上「GT」字樣,彰顯此車的歷史定位。

’64 Heritage Edition GT 以相當復古的 Lightspeed Blue 藍色為配色基調,並以銀色車縫線妝點細節,帶來既復古又前衛的視覺感受。

雖然原廠資料完全沒有透露’64 Heritage Edition GT 的動力單元,但是透過官方照片看來,應該與量產版本相同、搭載 3.5 升 V6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日前也有傳出 Ford 將在停產前,將一具 7.3 升 V8 引擎裝在 GT 身上的傳聞,而且馬力將上看 700 匹,因此不確定未來是否會有出現高性能版車型的可能。無論如何,Ford GT 作為汽車歷史長河中的重要一員,未來的動向 U-CAR 必然會持續關注,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

透過官方照片看來,’64 Heritage Edition GT 應該與量產版本相同、搭載 3.5 升 V6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