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 年 6 月,Ford 所出產的 3 輛 Ford GT40 MkII 賽車,在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中,同時拿下前 3 名的成績。為了紀念如此傑出的成績,Ford 在 GT40 誕生的 50 週年、也就是 2016 年,推出了第 2 代 Ford GT。不過隨著歲月流逝,至今已經發表 6 年的第 2 代 GT,也終於要迎來自身的華麗謝幕,將在 2022 年 12 月正式停產。

隨著歲月流逝,至今已經發表 6 年的第 2 代 GT,也終於要迎來自身的華麗謝幕,將在 2022 年 12 月正式停產。

雖然第 2 代 Ford GT 問世已滿 6 年,但是其注重空氣力學的外型設計、以及採用碳纖維搭配鋁合金複合材質打造的車體,即便用現代的眼光來看,仍然毫無過時的跡象。此外,搭載的 3.5 升 V6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引擎所提供的動力輸出,也從初期的 647 匹,到後期達到了 660 匹的水準,與傳統意大利超跑相比,仍是毫不遜色。

廣  告

雖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顯然 Ford 並無意讓 GT 黯然退場。就在上週(2/9),Ford 發表了最後一款 Heritage 紀念版的 GT 特仕車「Alan Mann Heritage Edition」,用以紀念於 1966 年,打造出兩款輕量化 GT40 Mk I 的 Alan Mann Racing。其內外觀配色採用了相當高調的紅、金搭配,並且配置了暗金色的 20 吋鋁圈致敬原版車型。

Ford 發表了最後一款 Heritage 紀念版的 GT 特仕車「Alan Mann Heritage Edition」,內外觀配色採用了相當高調的紅、金搭配,並且配置了暗金色的 20 吋鋁圈致敬原版車型。

目前,仍然不確定 Ford 是否有開發第三代 GT 的計畫,不過就目前車壇的電動化趨勢看來,若 GT 還有機會回歸車壇,那麼很有可能是以電動車的形式回歸。後續 U-CAR 仍會繼續追蹤 GT 的動向,敬請持續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