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與 2015 年 1 月於北美車展全球首演、2016 年才正式開始量產的 Ford GT 告別,北美 Ford 於日前 (10/4) 發表了全球僅會生產 20 輛、且只有液態銀/紅與液態銀/藍兩種車色塗裝,向 2016 年拿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 LMGTE Pro 組冠軍 (68 號) 之 Ford GT 賽車致敬的 Ford GT 最終特仕版:Ford GT LM Edition。

為了與 Ford GT 告別,北美 Ford 於日前 (10/4) 發表了全球僅會生產 20 輛、且只有液態銀/紅與液態銀/藍兩種車色塗裝的 Ford GT 最終特仕版:Ford GT LM Edition。
Ford GT 雖然在 2017 年底舉辦的 2018 年台北車展時曾短暫來臺展出,但很可惜一直未在國內上路。

僅有 20 輛,且年底前便會全數生產完畢的 Ford GT LM Edition,碳纖維生產的車身鈑件,驕傲地噴塗著液態銀的車漆,並在前保險桿、側裙與後底盤分流器的位置上,佐以紅色或藍色的細節點綴,準車主並可在這些空力套件及引擎蓋上,換成紅色或藍色的碳纖維製品,並升級碳纖維製作的 20 吋輕量化輪圈。

Ford GT LM Edition 只有液態銀/紅與液態銀/藍兩種車色塗裝的原因,就是為了向圖中奪下 2016 年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 LMGTE Pro 組冠軍 (68 號) 的 Ford GT 賽車致敬。

座艙內,Ford GT LM Edition 則是採用了獨特的非對稱式設計,駕駛側的碳纖維跑車座椅,將以紅色或藍色的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乘客側的碳纖維跑車座椅則是包覆與車頂、車內飾版和控台相同的烏木色 Alcantara 皮革,並在乘客座前方嵌有「GT LM」專屬銘牌。

Ford GT LM Edition 的車內採用了獨特的非對稱式設計,並在乘客座前方嵌有「GT LM」專屬銘牌。
廣  告

而且為了替 Ford GT LM Edition「注入」Le Mans 冠軍的 DNA,Ford 的工程師們特別將 2016 年 Ford Chip Ganassi Team USA 車隊 69 號 Ford GT 賽車引擎的曲軸取出,並將它們磨成粉末、製作成一種特殊的原料,然後用 3D 列印的方式,為這 20 輛特式版製作出了專屬的徽章。

Ford GT LM Edition 碳纖維生產的車身鈑件噴塗著液態銀的車漆,並在前保險桿、側裙等位置加上紅色或藍色的細節點綴。

至於傳動配置與性能表現方面,Ford GT LM Edition 則是沿用現有 Ford GT 的組合,所搭載之 3.5 升 V6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60 匹 (hp) 之最大馬力,並換上 3D 列印製作的鈦合金排氣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約時速 96 公里) 可在 3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時速 216 英里 (約時速 348 公里),表現依舊相當出色。

此外,Ford 並沒有鬆口未來還會不會有新一代的 Ford GT,僅透過 Ford Performance Motorsports 全球總監 Mark Rushbrook 表示:憑藉創新的材料、設計和工程,Ford GT 一直不同於任何其他的量產超級跑車,所以當我們要結束公路版 Ford GT 的生產時,LM Edition 讓我們有機會從一輛登上領獎台的賽車中注入更多心血,進一步向我們 2016 年的 Le Mans 冠軍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