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15 年 1 月份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了新世代品牌超跑的 Ford GT,碳纖維與鋁合金的輕量化科技、3.5 升 V 型 6 缸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引擎、超過 600 匹的最大馬力,Ford GT 不僅擁有延續經典的重要意義,Ford 也力圖將之塑造成頂級超跑。

包含了總計 500 輛的限量生產,讓 Ford GT 有著稀有的頂級特色,原廠也同時於 2016 年 4 月 13 日開始,開放線上申請給全球共計 19 個市場的層峰買家進行搶購;不過,臺灣並不在首波之列。

Ford 原廠於 4 月 13 日上午 4 點 01 分,正式開放 Ford GT 的網路申購,不過並不是申購即能入主這款品牌當代頂級限量超跑,還需要經過審核。

Ford GT Application

網路申購的新世代模式、不過僅限某些國家

Ford 原廠在 2015 年初發表新世代 Ford GT 時,也宣布將會在 2016 年正式投入量產,而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的 2016 年 4 月 13 日上午 4 點 01 分開始,Ford 開放網站上進行申購,總計申購的時間為 1 個月,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2016 年 5 月 12 日上午 3 點 59 分止。

首波申購僅限全球 19 個國家可進行,亞太地區共計有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澳門以及菲律賓,臺灣並不在首波之列。

不過,原廠並非開放給全球所有消費者進行網路申購,而是首波僅限全球 19 個國家、有意入主的消費者進行申購,原廠後續還會針對申購內容進行篩選。

打造 Hyper 頂級形象、車主資格精挑細選

聽起來相當熟悉吧,與許多超跑品牌的 Hypercar、也就是限量頂級超跑販售模式相當,都會進行相關的資格審查;在申購的網頁中有詳細的相關說明,因為申請人除了需要是住在 19 個首波國家內,申購時還會詢問些許問題,包含了為何想要買 Ford GT、與 Ford 車款之間的關係等,如果已經是 Ford GT 的車主,則同樣享有加分與優先。

申購完成後原廠會進行徵選,而如果是已經擁有 Ford GT 的車主,則會優先考量。

至於 19 個首波國家,北美地區為加拿大、美國,歐洲地區則有奧地利、比例時、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以及英國等處,至於亞太區則是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澳門以及菲律賓。臺灣並不在首波申購之列,福特六和表示臺灣可能會有認證上的問題,因此現時點並沒辦法導入,因此也先行將國內 Ford GT 的網頁關閉。

廣  告

售價超過 40 萬美金

不過,前述的遊戲規則,並不代表國內層峰買家無法入主 Ford GT,Ford GT 共將有 500 輛的限量台數,而這次開放網路申購的部分,則是 2017 年式與 2018 年式的車款,2017 年將會有 150 輛的產量,2018 年同樣也有 150 輛的產量,也就是說,最後還會有 200 輛的額度,相信在全球,還有許多層峰消費者,肯定會對這輛兼具重要歷史意義的 Ford GT 有高度興致。

原廠在 Ford GT 申購網頁中,並未公布正式售價,僅宣布會超過 40 萬美金且不包含稅金、選配等價格在內。

至於價格部分,目前原廠所公布的預估售價超過 40 萬美金,再加上稅金、選配等零零總總費用,以現行匯率計算下,Ford GT 國外購買價格肯定突破 2,000 萬元,導入國內市場後更會超過 3,000 萬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