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近幾年在動力研發上一直投入大量的精力,自從 2012 年連續獲得國際引擎大賞的 EcoBoost 引擎後,動力研發部門的最大功臣 Kevin Layden 總工程師更換主力方向,轉至電能動力工程總監,再度於媒體前公開宣言將大力投入電動車研發,預計將投入共 45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 1,457 億元),在 2020 年以前產出 13 款新的電動車。

Ford 將大力投入電動車研發,預計將投入共 45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 1457 億元),在 2020 年以前產出 13 款新的電動車。

Kevin Layden 調至電能動力研發部門擔任工程總監

儘管近來油價下跌回到十年前的水平,但是替代能源車款需求在全世界政府的政策傾斜下,仍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像是 Toyota 最暢銷的 Prius 或是 Nissan Leaf,在歐美地區仍有極大的銷量。而 Ford 在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 GM,其所即將推出的電動掀背車 Bolt,最大里程也擁有比 Focus Electric 還要有兩倍以上的里程,Ford 為了這個越來越熱門的市場,2012 年底將研發 EcoBoost 與 TDCI 引擎的最大功臣 Kevin Layden,調至電能動力研發部門擔任工程總監,期望能夠重現 EcoBoost 推出時的榮耀時光。

廣  告

Ford 剛開始投入油電系統時,是與 Toyota 技術合作的模式開發,包括初代 Escape Hybrid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不過作為歷史超過 100 年的車廠,他們深知自行掌握技術的重要性,因此藉由集團內研發 EcoBoost 與 TDCI 引擎的最大功臣 Kevin Layden,來全面操盤 Ford 新世代能源車的戰略,可以看出 Ford 發展電動車的野心。

Ford 長期以來持續的在節省能源方向上進行研發,透過鋰電池與其他相關技術的開發,持續改善電動汽車的輸出功率與最大里程,以及持續降低電池、充電器等電動車成本,包括下一代 Hybrid 的 Powersplit 技術、燃料電池研發合作,甚至是不在此 45 億美元範圍內的電池供應商合作。

Ford 的 13 款新車中,首先將推出的,將會是新款的 Focus Electric。

未來將在 2020 年以前,Ford 將推出包括 Hybrid 油電車款與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等,總共 13 個新的電能驅動車款,這裡面除了一般轎車與掀背車以外,也將針對 SUV 與卡車推出 Hybrid 車系,提供消費者更節省油耗、減少尋找加油站次數的新選擇。首先即將在 2017 年上市的,將會是新的 Focus Electric,新車將會擁有 160 公里的最大里程,搭配直流充電裝置,以及 Ford 堅持的耐用度、可靠度以及整體效能,將會擁有更佳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