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今(17)日發表 Note Aura 的運動化版本 Note Aura Nismo。透過旗下性能品牌的操刀,讓這款搭載 e-Power 動力的新能源車,展顯了更熱血、運動化的一面,並成為同級距車款中唯一的硬派運動選擇。

新車即日起開始接單,預計在今年秋季開始交車。由於 Note Aura 車系目前僅有右駕版本,因此國內依舊沒有導入的計畫。

廣  告

日本 Nissan 集團 Autech 旗下的 Nismo,不僅具有多年的賽事經驗以及推出改裝部品,也與 Nissan 原廠推出原裝的運動化車款。自首代 Note 便有推出 Note Nismo。而在 Note 進入第 2 代車系後,則是改基於更寬的 Note Aura 打造出 Note Aura Nismo。以實際參與的 Formula E 賽車為靈感,新車導入眾多新世代 Nismo 元素,並在車輛的操控、反應與加速性能等 3 方面進行強化。

日本 Nissan 發表 Note Aura 的運動化版本 Note Aura Nismo。

Note Aura Nismo 外觀維持 Nismo 車系慣有的低調性能風,車身四周下緣裝上招牌紅色塗裝的 Nismo 空力套件,不僅視覺效果加分,還能提供更多高速下壓力。細長的霧燈造型透過前 5、後 7 顆 LED 燈泡點綴,造型向 Formula E 看齊。另外,除了可選擇黑色車頂外,車頭及車尾均崁入 Nismo 專屬徽飾來彰顯所擁有的獨特身分,並配上特殊式樣的 17 吋鋁圈來強化視覺霸氣。

Note Aura Nismo 外觀維持 Nismo 車系慣有的低調性能風,車身四周下緣裝上招牌紅色塗裝的 Nismo 空力套件。
細長的霧燈造型透過前 5、後 7 顆 LED 燈泡點綴,造型向 Formula E 看齊。

Note Aura Nismo 的內裝與外觀一樣使用 Nismo 慣有的妝點手法,在黑色的基底上,車內許多地方都可見到紅色飾件點綴,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板有著專屬配色與 Nismo 字樣,方向盤則是換上包覆 Alcantara 的三輻式 D 型平底式樣,部分控制鍵加上槍色部品修飾,並加上紅、灰色車縫線來加強性能感受。座椅則是可以選配 Recaro 的跑車座椅,提供更優異的包覆性與視覺效果。

在黑色的基底上,車內許多地方都可見到紅色飾件點綴,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板有著專屬配色與 Nismo 字樣,方向盤則是換上包覆 Alcantara 的三輻式 D 型平底式樣。座椅則是可以選配 Recaro 的跑車座椅,提供更優異的包覆性與視覺效果。

操控性能部分,Note Aura Nismo 則是經過 Nismo 實戰調校,透過專屬增強阻尼設定的避震器、強化的車身剛性,以及空力套件帶來的實質效果,不僅具有更靈敏、隨心所欲的操控表現,也在乘坐舒適性中取得平衡。足下的鋁圈尺寸更由 6.5J 加寬至 7J,不僅讓輪胎有更大接地面積,搭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4 運動化花紋,更進一步強化了抓地力表現。

透過專屬增強阻尼設定的避震器、強化的車身剛性,以及空力套件帶來的實質效果,不僅具有更靈敏、隨心所欲的操控表現,也在乘坐舒適性中取得平衡。

動力部分,Nismo 並未針對 Note Aura Nismo 進行輸出數據上的強化,依舊維持前軸搭載 EM47 馬達,具有最大輸出 100kW(136 匹馬力)與最大扭力 300Nm(30.6 公斤米)的水準,提供馬達的發電機則仍是採用 HR12DE 的 3 缸引擎。不過,Note Aura Nismo 提供了專屬的「Nismo 駕駛模式」,在 Eco 與 Normal 之外,具有瞬間輸出更大的優勢,代表更強的加速性能。

同時,電門反應也更為靈敏,諸如 VDC 車輛動態控制等電子輔助也都經過重新調校,讓 Note Aura Nismo 擁有比一般版 Note Aura 更適合運動駕駛的本錢。

Note 進入第 2 代車系後,Nismo 改基於更寬的 Note Aura 打造出 Note Aura Nis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