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21 年 8 月初時,透過新聞稿的方式,正式於國內發表新世代 S-Class 家族中,最頂級奢華代表作品的 Mercedes-Maybach S-Class,僅有 S 580 的單一車型導入設定,價格則是來到 1,132 萬;由於疫情影響的關係,因此直到 2021 年 8 月 18 日,台灣賓士也特別舉辦了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媒體賞車會,會場同步也展出了 Mercedes-Maybach GLS,主要目地就是讓代表奢華的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將家族規劃完整呈現。

台灣賓士在 8 月 18 日首度正式展出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台灣賓士用「自成一格」作為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的標語,這也完整闡述著 Mercedes-Benz 對 Maybach 的定位規劃,從原先希望能與超豪華品牌相抗衡,到現今乃是在豪華基礎再往上堆疊,提供更為奢華的作品選擇,如果直接轉換成售價來看,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突破千萬大關的售價,在豪華轎車市場上幾乎沒有直接競爭對手,自成一格的描述不可謂不傳神。

Maybach 在成為肩負豪華作品大任的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 後,在產品設定上也有所不同,成為了 S-Class 家族中頂級豪華作品的選擇,配備上也可以說是配好配滿。

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第四季中時,正式發表了 Z223 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隨後也陸續公布了動力配置規劃,除了國內導入的 S 580 4Matic 之外,還有更為入門的 S 480、更高階戰力的 S 680 等,不過台灣賓士並沒有導入 S 480 的規劃,畢竟現行國內販售的 223 世代 S-Class,汽油戰力共有 S 450 以及 S 500 的選項,如若導入 Mercedes-Maybach S 480,很有可能就會變成自家互相糾葛的局面。

新世代 Mercedes-Maybach S-Class 後排空間標配沙發式三人座椅,也可以選擇獨立雙後座的設定。

即便台灣賓士並不打算強調後座買家車款的規劃,但 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後座空間的寬敞舒適不在話下,主要是新世代版本較舊款加長了 180mm 來、到 5,469mm 的車身尺碼,這也使得後排座椅無論是沙發式三人座椅,或是頭等艙式獨立雙後座,後排成員都能享有更出色的空間。

Energizing 舒活套件、禮車套件、designo 頂級內裝套件等套件的標配其中,讓 Mercedes-Maybach S 580 4Matic 後座擁有絕佳舒適空間與便利性之餘,將 E-Active Body Control 列為標配項目,同樣也有助於安全防護、旅程舒適的重要設定。

再加上禮車套件、designo 頂級內裝套件等列為標配的套件,乘員可將具備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座椅,傾倒最多至 43.5 度,同時後座三角窗巧妙後移至與車門分隔,後座乘客能享有高度的隱密性,搭配 Nappa 真皮包覆、再許多細節處的著墨,都使得 Mercedes-Maybach S-Class 與一般版本 S-Class,有著明顯的產品定位差異性。

廣  告

值得層峰買家注意的部分,乃是針對外觀造型部分,除了 Maybach 主要視覺辨識的直柵鍍鉻水箱護罩、車頭 Maybach 銘刻字樣、車側 Maybach 廠徽之外,呼應超豪華市場高度客製化的產品特點,原廠也賦予 Mercedez-Maybach 戰力雙色之車色選擇,共提供 10 種銀粉漆、 5 種特殊漆的選擇,雙色車色則是採用全球限量供應 10 專屬雙色車漆。不過,因應疫情與產能的關係,目前消費者選購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時無法選擇雙色車色,最快可能要等到 2022 年才能再次提供雙色車色選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