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先前發布的 2021 會計年度計畫,即從 2021 年 4 月 1 日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當時提到 Nissan X-Trail、Qashqai 與 Sylphy (Sentra)都會新增 e-Power 動力單元,其中,X-Trail e-Power 與 Qashqai e-Power 會主攻歐洲市場,Sylphy (Sentra) e-Power 則會成為中國市場首先有 e-Power 的車款。

這套被 Nissan 視為對應當前各國嚴苛的排放或油耗標準的錦囊妙計,近日則有最新消息指出,澳洲市場也即將推出 e-Power 動力單元,並且會是以 Qashqai e-Power 來打頭陣。

e-Power 被 Nissan 視為對應當前各國嚴苛的排放或油耗標準的錦囊妙計,近日則有最新消息指出,澳洲市場也即將推出 e-Power 動力單元,並且會是以 Qashqai e-Power 來打頭陣。

Nissan e-Power 雖然看似一套油電混合動力單元,然而其配置的引擎只專為車輛的電池充電,動力輸出全由電池供電給馬達負責。此套技術從 2016 年 11 月開始僅先在日本市場的 Note 車型提供,後來陸續用於 Serena、Kicks 等車款,並且在幾個國家上市。

廣  告

畢竟全球許多先進國家的排放或油耗法規標準日益嚴苛,在全面進入純電動車時代前,Nissan 只得寄望 e-Power 動力單元,來撐過這段過渡期。而澳洲市場目前全數都是進口歐規車款為主,在歐洲市場有 X-Trail e-Power 與 Qashqai e-Power 的情況下,澳洲 Nissan 決定先以 Qashqai e-Power 來導入,預計 2022 年上市。

全球許多先進國家的排放或油耗法規標準日益嚴苛,在全面進入純電動車時代前,Nissan 只得寄望 e-Power 動力單元,來撐過這段過渡期。

第 3 代 Nissan Qashqai e-Power,為 1.5 升 MR15 直列 4 缸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並搭配 140 kW 電動馬達,不像過去採用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作為發電機,也是當前動力最大的 e-Power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