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在 2021 IAA 慕尼黑車展上雖然沒有帶來全新作品,但展區透過#BIGLOVE 的理念,以鮮豔斑斕的色彩,以及舒適的展場設計,傳達 Mini 品牌歡迎各式創意的理念。車款部分則是有與 Paul Smith 聯名合作的 Mini Strip 概念車首次車展亮相,以及 Mini Vision Urbanaut 模型、Mini Electric Pacesetter 實車展出;即將在臺販售的 Mini Cooper SE,以及插電式油電車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則是以電氣化身分,成為市售車的展覽代表。

Mini 在 2021 IAA 慕尼黑車展上雖然沒有帶來全新作品,但展區透過#BIGLOVE 的理念,以鮮豔斑斕的色彩,以及舒適的展場設計,傳達 Mini 品牌歡迎各式創意的理念。

Mini Vision Urbanaut

目前仍為模型階段的 Mini Vision Urbanaut 概念車,雖然具有 MPV 的車身設定,但車內座椅配置打破常規,巧妙創造出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更結合聲音、香氣、視覺等元素設計多種使用情境,打造使用者能休息、工作、聚會,甚至過夜的移動式空間,重新定義了車輛的用途與內涵。

事實上,一點也不「迷你」的 Vision Urbanaut 車長來到 4,460mm,但流線型線條削弱了 MPV 的沈重視覺感,而銀色消光車色以及專屬湖水綠輪胎則近一步賦予近未來感,符合 Mini 時髦摩登的品牌個性。

目前仍為模型階段的 Mini Vision Urbanaut 概念車,雖然具有 MPV 的車身設定,但車內座椅配置打破常規,巧妙創造出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

Mini Strip

Mini Strip 是由知名設計師 Paul Smith 和 Mini 共同打造的訂製概念車款。二度與 Mini 合作的 Paul Smith 這次將設計宗旨聚焦車輛的環境永續性。

Mini Strip 是由知名設計師 Paul Smith 和 Mini 共同打造的訂製概念車款。

自車名「Strip」即可見其「解構」的風格。Paul Smith 將一輛 Mini Cooper SE 多餘的部分全部去除,將車輛的結構本質外露。車輛外殼特意保持未完工的狀態,沒有任何車漆,而是僅以透明薄膜防止腐蝕。車內的儀表臺、車門肩和包裹架由回收軟木製成,其餘包含車門板、方向盤等多項部件都已經簡化,甚至連儀表板、中央螢幕都被「扒除」,讓 Mini Strip 不僅是輛強調永續性的概念車,也成為一個大膽的車輛藝術作品。

車內的儀表臺、車門肩和包裹架由回收軟木製成,其餘包含車門板、方向盤等多項部件都已經簡化,甚至連儀表板、中央螢幕都被「扒除」。
廣  告

Mini Electric Pacesetter

作為 2021 FIA Formula E 大獎賽的 Safety Car,同樣為純電動的 Mini Electric Pacesetter 設計承襲自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具有相當犀利的寬體與輪拱設計,Safety Car 標準的警示燈設置於大型尾翼上,並且採用亮麗的專屬塗裝,成為在賽場上相當「吸睛」的存在。



作為 2021 FIA Formula E 大獎賽的 Safety Car,同樣為純電動的 Mini Electric Pacesetter 設計承襲自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具有相當犀利的寬體與輪拱設計。

動力部分則是承襲 Mini Cooper SE,採用與 BMW i3s 相同的電力驅動單元,具有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但減重至 1,230 公斤的車身,帶來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 6.7 秒(Mini Cooper SE 為 7.3 秒)的實力。

Mini Electric Pacesetter 雖然僅作為 Safety Car,但也可以視為 Mini 即將於 2021 年底所推出的純電驅動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的設計雛形。

Mini Cooper SE

目前作為 Mini Electric 唯一的純電動市售車,Mini Cooper SE 已經由國內 Mini 總代理汎德宣布將會引進。

如前段所述,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事實上乃是移植自 BMW i3s、但改為前輪驅動,其採用單顆馬達,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擁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 7.3 秒的實力,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150 公里。搭配 T 字形安放於乘客座位底下、容量為 32.6kWh 的鋰電池組,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 203 至 234 公里的續航力。

目前作為 Mini Electric 唯一的純電動市售車,Mini Cooper SE 已經由國內 Mini 總代理汎德宣布將會引進。

Mini Cooper SE 新車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預售,確切上市時間點目前還無法確認。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IAA 車展上所展出的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乃是小改款車型,過去國內亦有導入改款前車型,其動力系統與 BMW 225xe 相同,由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及 1 具電動馬達架構而成,並搭載 Mini ALL4 四驅系統,綜效馬力輸出可達 224 匹,純電最遠行駛里程可達約 40 公里。



IAA 車展上所展出的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乃是小改款車型,過去國內亦有導入改款前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