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Mini 總代理汎德宣布將會引進 Mini Electric 純電動車系。新車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預售,確切上市時間點還未確認。

依據汎德目前的計畫,Mini Electric 車系的快充充電將會採用 CCS1 規格,目前也會朝向與 BMW i 車主同樣規劃,可使用經銷商建置的 14 座直流電快速充電站。

國內 Mini 總代理汎德宣布將會引進 Mini Electric 純電動車系。新車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預售。

在邁向純電動車的道路上,其實 Mini 已經走了好些年。Mini 最早的電動車是在 2008 年限定 500 輛推出的 Mini E,而在 Mini Electric 識別底下,正式量產的車型則是 2020 年推出 Mini Cooper SE 三門掀背車型,並隨著車型更新,在 2021 年初進行小改款。

Mini 最早的電動車是在 2008 年限定 500 輛推出的 Mini E(左),而在 Mini Electric 識別底下,正式量產的車型則是 2020 年推出 Mini Cooper SE 三門掀背車型,在 2021 年初進行小改款(右)。
廣  告

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事實上乃是移植自 BMW i3s、但改為前輪驅動,其採用單顆馬達,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擁有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 7.3 秒的實力,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150 公里。

搭配 T 字形安放於乘客座位底下、容量為 32.6kWh 的鋰電池組,Mini Cooper SE 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 203 至 234 公里的續航力。

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事實上乃是移植自 BMW i3s。單顆馬達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

充電系統部分,汎德目前的計畫 Mini Electric 車系的快充充電將會與 BMW i 車系一樣採用美規 CCS1 規格,在 AC 慢充可支援國內佔絕大多數的公共 J1772 接頭。根據美國 Mini 的官方資訊,Mini Cooper SE 車型的 DC 直流快充峰值最高可支援至 50kW,並且可在 36 分鐘內將電力充至 80%。

U-CAR 掌握 Mini Electric 新車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預售,確切上市時間點目前還無法確認。

Mini Electric 車系的快充充電將會與 BMW i 車系一樣採用美規 CCS1 規格,在 AC 慢充可支援國內佔絕大多數的公共 J1772 接頭。DC 直流快充峰值最高可支援至 50kW,並且可在 36 分鐘內將電力充至 80%。圖為歐規 Type 2 AC 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