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Nürburgring 紐柏靈賽道宣布,美國車廠 Tesla 旗下的電動車款 Model S Plaid,在著名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靈北跑道(20.8km)以 7:35.579 的成績,為純電動量產車款首度寫下單圈紀錄。

Model S Plaid 在著名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20.8km)以 7:35.579 的成績,為純電動量產車款首度寫下單圈紀錄。
廣  告

依據 Nürburgring 官方說法,要在 Nordschleife 寫下正式成績,車輛不僅需要為量產車(除改裝車、原型車組),且需要遵循統一的原廠設定規範。進行試煉的賽道長度也會被精準的定義,會採用 20.832 公里的成績。並且經由公證人見證完成僅有一次機會的單圈成績,之後則進入由德國交通局所認定的車型分類排行中。

也因此,目前電動車款中,僅有 Tesla Model S Plaid 完成在官方設定的條件下寫下正式的成績,並計載在 Nürburgring 官方的紀錄中。如 Porsche Taycan 雖然也是由原廠進行測試,但測試的原型車並非實際量產版本,且 2019 年時 Porsche 乃是使用 20.6 公里的賽道版本紀錄。

Tesla Model S Plaid 具有 1,020 匹馬力(hp)最大輸出,這款搭載三具電動馬達的 EV,這次是由瑞典車手 Andreas Simonsen 所駕駛。並寫下 7:35.579 的成績。

若是與其它 Nürburgring 官方紀錄相比,Porsche Panamera Turbo S(7:29.81)、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7:30.11)都比 Tesla Model S Plaid 稍快些,不過勝過 Porsche Cayenne Turbo GT(7:38.925)與 Audi RS 3 Sedan(7:40.748)等性能 SUV 與小型車款。

當然,Elon Musk 也有紀錄 20.6 公里時的成績,為 7:30.909。較 Porsche Taycan Turbo 上市前以原型車測試的成績 7:42.34 快上了近 12 秒。

Elon Musk 也有公布 20.6 公里時的成績,為 7:30.909。較 Porsche Taycan Turbo 上市前以原型車測試的成績 7:42.34 快上了近 1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