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科技大廠 Apple 造車的消息,到目前為止一直可謂一項公開的秘密,原因就在於雖然大家都知道 Apple 欲推 Apple Car 的計畫,但細節是什麼依舊保密到家。而近日有外媒報導指稱,包含 Hyundai、Nissan、Magna 與 Toyota 評估後似乎最終都對 Apple Car 計畫打消合作念頭,因此 Apple 將回歸自力更生來完成 Apple Car 的開發與製造。

近日有外媒報導指稱,包含 Hyundai、Nissan、Magna 與 Toyota 評估後似乎最終都對 Apple Car 計畫打消合作念頭,因此 Apple 將回歸自力更生來完成 Apple Car 的開發與製造。

距離上一次有關 Apple Car 的計畫,是在 6 月中旬有 Bloomberg 報導表示,Apple 聘請前 BMW 高級主管 Ulrich Kranz 協助汽車領域發展,加上前 Tesla 進階工程副總裁 Doug Field 也已經回歸 Apple,顯見 Apple 推出電動車的決心。

只不過,再更早之前曾有幾家車廠傳出可能會與 Apple 合作造車,為遇到某些瓶頸的 Apple 提供相關車輛研發與設計的經驗及技術,卻在近日外媒最新的報導中表示,該些合作案可能都胎死腹中,所以知情人士透露,Apple 正在重新規劃車輛開發中心,處理與相關零件供應商的合約等等。

廣  告

知情人士的報告傳達出的消息,說明 Apple 造車新戰略,包含相關的人事布局,背後的主要原因就在於與傳統車廠的討論並不順利,基本上沒有一家公司對潛在的合作案感興趣。據稱,在多次談判失敗後,Apple 決定 Apple Car 的開發項目不能再等,因為汽車市場正在迅速變化。

另外,加上韓國媒體的報導,Apple 公司已決定回歸自家最初的計劃,即開發具有具備高度自動駕駛的電動車款。然而,推測 Apple Car 首款新車能真正在市場上推出的時間,至少還要 4 年,但國外專家認為,憑藉著 Apple 的科技結晶,即便從 2025 年開始販售,到 2030 年銷量將達到約 150 萬輛也不無可能。

Apple 與傳統車廠的討論並不順利,基本上沒有一家公司對潛在的合作案感興趣。所以在多次談判失敗後,Apple 決定 Apple Car 的開發項目不能再等,將自行進行研發,因為汽車市場正在迅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