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著漫畫「頭文字 D」,使得曾經多款經典日系跑車被許多年輕族群更加認識,也促使日系車廠近年來,不斷吹起經典車款回歸重生的風潮,不論是如 Toyota 86 傳遞車名的意象、GR Supra 續寫牛魔王的新篇、Honda NSX、Mazda RX-Vision 等等,以新世代之姿重返車壇。

至於在 Nissan 除了有 370Z、R35 GT-R 之外,曾經也頗為熱銷的雙門跑車 Silvia 車系,尤其是因為漫畫而更讓人認識的代號 S13 五代、S14 六代、S15 七代,時至今日仍活耀在部分賽事。近期則有報紙指出 Nissan 歐洲設計部副總裁 Matthew Weaver,被要求為將經典車款賦予為未來電動車的可能性後,創作了 Nissan Silvia 的設計圖,暗示了經典車系重生的可能。

雖然在設計圖的樣貌,並非取經自大家最為熟悉的 S13、S14 與 S15,而是 1965 年代的 1 代版本,但無論如何,這已經足以讓部分車迷掀起熱烈的討論。

Matthew Weaver 的設計保留了車身上下部分與原始雷同的明確線條,同時輪拱也稍微蓋過輪胎上緣。車頭端,有微小的圓形大燈,而由於是以電動汽車的概念進行設計,所以不需要格柵提供冷卻需求。在車尾則有細長條尾燈,連接著車側的線條。

廣  告

而雖然 Silvia 在美國是以 200SX、240SX 的名稱在販售,但 Silvia 之名也近乎全球車迷都知曉。原先此設計圖是建構在電動車的設計概念,不過又有一消息傳出,日本原廠似乎有意讓這個經典車系更提早重生,也就是先以燃油車之姿再次於市場上販售,且最重要的動力單元或許就是搭載擁有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技術的 1.5 升渦輪引擎。

雖然這具引擎會先用在新一代 X-Trail,但畢竟 204 匹馬力與 30.6 公斤米扭力,即便放在主打入門雙門跑車定位的 Silvia,也絕對是綽綽有餘,此外若要有更頂規的動力單元,也有 2.0 升可變壓縮比的渦輪引擎,因為有著動力單元的確立,將上光是設計概念圖的出現,就讓車迷對於 Nissan 帶來更高的關注度。所以即便先前還在議論著 Skyline 的存亡與否,但 Silvia 車系有望再次登場,依舊是一件振奮人心的消息。

日本原廠似乎有意讓 Silvia 這個經典車系更提早重生,也就是先以燃油車之姿再次於市場上販售,且最重要的動力單元或許就是搭載擁有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技術的 1.5 升渦輪引擎。所以即便先前還在議論著 Skyline 的存亡與否,但 Silvia 車系有望再次登場,依舊是一件振奮人心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