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先前在 2021 年 4 月發表首款純電量產休旅 Lyriq,其搭載提供 Hands-Free 與自動變換車道功能的 Super Cruise 駕駛輔助系統,並採用 33 吋曲面液晶螢幕、AR 擴增實境 HUD 等高科技,動力則採用 100kWh 鋰電池組搭配單具後驅馬達,可輸出最大 340 匹馬力、最大續航 483 公里,DC 直流快充功率最高為 190kW、可在 30 分鐘充至 80%。而近期美國當地市場在 9 月 18 日正式開放預購,提供首批售價 58,795 美金(折合新臺幣 163.4 萬)起跳的 Lyriq Debut Edition 車型選購,但預計 2022 年上半年才會正式交車。

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先前在 2021 年 4 月發表首款純電量產休旅 Lyriq,其搭載 Super Cruise 駕駛輔助系統,並採用 33 吋曲面液晶螢幕、AR 擴增實境 HUD 等高科技,動力則採用 100kWh 鋰電池組搭配單具後驅馬達,可輸出最大 340 匹馬力、最大續航 483 公里,DC 直流快充功率最高為 190kW、可在 30 分鐘充至 80%。而近期美國當地市場在 9 月 18 日正式開放預購。

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最早是於 2019 年 1 月原訂的北美國際車展前夕,公開名為 Cadillac EV Concept 的純電休旅概念車廠圖,成為 GM 集團邁向全電動化未來的先鋒。後續則是在 2020 年 8 月帶來其邁入量產前的前瞻作品─Cadillac Lyriq Concept,當時強調其為首款使用 GM 新模組化電動車平臺開發的產品,並搭載新世代 Ultium 長程電池。

美國豪華品牌 Cadillac 最早是於 2019 年 1 月原訂的北美國際車展前夕,公開名為 Cadillac EV Concept 的純電休旅概念車廠圖。
在 2020 年 8 月帶來 Lyriq 邁入量產前的前瞻作品─Cadillac Lyriq Concept,當時強調其為首款使用 GM 新模組化電動車平臺開發的產品,並搭載新世代 Ultium 長程電池。

而 2021 年 4 月,Cadillac 品牌則正式發表 Lyriq 的量產版本,其在外觀上大致承襲 Cadillac EV Concept、Lyriq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基調,使用品牌最新設計語言,除了 Cadillac 品牌近期常見的直立式 LED 燈組,也整合了獨特的水箱護罩和燈光元素,融合原廠稱為「Black Crystal」的飾蓋設計。水箱護罩連接到頭燈,再由頭燈的尾部連接到車身的腰線,再加上引擎蓋上的折線,也是由水箱護罩往後延伸,這讓整體車頭造型有個完美的成熟風格。車身尺碼方面,量產版 Lyriq 的車身長寬高為 4,996x1,977x1,623mm,軸距則為 3,094mm。

量產版 Lyriq 外觀上大致承襲 Cadillac EV Concept、Lyriq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基調,使用品牌最新設計語言,除了 Cadillac 品牌近期常見的直立式 LED 燈組,也整合了獨特的水箱護罩和燈光元素,融合原廠稱為「Black Crystal」的飾蓋設計。

車側方面,Cadillac Lyriq 則採相當流線的車身線條,並在車門把處以相當簡約的隱藏式設呈現,足下則標配相當大尺寸的 20 吋輪圈組、並可令選配升級為 22 吋造型,車頂以黑色塗裝帶來類似懸浮式的視覺感受。車前葉子鈑則植入類似 Cadillac 廠徽形狀的側燈,充電座飾蓋也隱藏在前葉子鈑其中。尾燈設計同樣饒負趣味,上半部 L 型 LED 燈組延伸到 C 柱位置,而下方還安裝了垂直燈組,和前方頭燈相呼應。

尾燈設計同樣饒負趣味,上半部 L 型 LED 燈組延伸到 C 柱位置,而下方還安裝了垂直燈組,和前方頭燈相呼應。

車內部份,Cadillac Lyriq 則採用一次整合數位儀表、中央資訊娛樂系統的大型 33 吋曲面 LED 螢幕,並強調其螢幕可顯示多達 10 億種色彩。其餘座艙細節方面,座椅布局為較傳統的 5 座設定、後排可以 6/4 分離傾倒,但內裝採用具美式豪華風格的木質飾板、搭配皮革與類金屬材質做點綴,氣氛燈也具有序列式顯示、搭配不同的使用情境會有不同色彩,三輻式方向盤則整合鋼琴鏡面電容式按鍵帶來多樣化設定。而另外 Cadillac Lyriq 也另外提供包含 19 支喇叭的 AKG Studio 環繞音響、新世代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主動降噪功能、夜視顯示系統、AR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遙控自動停車等多項高科技功能與豪華配備。

Cadillac Lyriq 採用一次整合數位儀表、中央資訊娛樂系統的大型 33 吋曲面 LED 螢幕,並強調其螢幕可顯示多達 10 億種色彩。座椅布局為較傳統的 5 座設定。
除搭載全景式玻璃車頂,Cadillac Lyriq 後排亦可以 6/4 分離傾倒。

而 Cadillac Lyriq 也搭載功能相當強大的 Super Cruise 駕駛輔助系統,原廠強調 Super Cruise 系統除可在美國、加拿大等地多達 20 萬英里(約 32 萬公里)的特定路段,讓駕駛以 Hands-Free 雙手放開方向盤的方式行駛外,也提供 Auto Lane Change 自動變換車道功能,大幅減輕長途行駛時的疲勞。

Cadillac Lyriq 也搭載功能相當強大的 Super Cruise 駕駛輔助系統,原廠強調 Super Cruise 系統除可在美國、加拿大等地多達 20 萬英里(約 32 萬公里)的特定路段,讓駕駛以 Hands-Free 雙手放開方向盤的方式行駛外,也提供 Auto Lane Change 自動變換車道功能。

動力架構方面,Cadillac Lyriq 採用 GM 集團名為 Ultium 的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臺打造,並採用 GM 集團與 LG Chem 共同合資研發的 Ultium 電池,其為 NCMA (鎳-鈷-錳-鋁) 成分的鋰電池組,相較 GM 集團舊世代鋰電池減少 70%鈷元素的應用,電池包可以垂直或水平堆疊,能依照不同車身結構改變安裝方式,車身提供接近 50:50 前後配重平衡。而在 Lyriq 量產版上搭載的是 100kWh 的 Ultium 電池,動力配置為單具後驅馬達,其可輸出最大馬力 340 匹(255kW)、最大扭力 44.8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原廠公布的續航里程超過 300 英里(約合 483 公里)。

動力架構方面,Cadillac Lyriq 採用 GM 集團名為 Ultium 的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臺打造,Lyriq 量產版上搭載的是 100kWh 的 Ultium 電池,動力配置為單具後驅馬達,其可輸出最大馬力 340 匹(255kW)、最大扭力 44.8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原廠公布的續航里程超過 300 英里(約合 483 公里)。
廣  告

最大充電功率支援 190kW,預計 2022 年上半年正式交車

充電規格部分,美規 Cadillac Lyriq 採用的是 AC 交流電 J1772、DC 直流電 CCS1 的充電介面,可支援到美國當地功率達 19.2kW 的 Level 2 AC 交流電充電樁。DC 直流電方面,其支援的最高充電峰值功率可達 190kW,原廠強調使用 190kW 功率最快可在 10 分鐘內補充 122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若使用最高 150kW 功率充電、則可在 30 分鐘充至 80%。目前美國當地市場在 9 月 18 日下午正式開放預購,提供首批售價 58,795 美金(折合新臺幣 163.4 萬)起跳的 Lyriq Debut Edition 車型,但預計 2022 年上半年才會正式交車。U-CAR 後續也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美規 Cadillac Lyriq 目前美國當地市場在 9 月 18 日下午正式開放預購,提供首批售價 58,795 美金(折合新臺幣 163.4 萬)起跳的 Lyriq Debut Edition 車型,但預計 2022 年上半年才會正式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