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今(27)日在法國發表旗下新一代 LCV 輕型商用車作品 Townstar,新車不僅擁有傳統 1.3 Turbo 動力,還同步發表 EV 純電動車型,用以繼承 e-NV200 的定位。

Nissan 在法國發表旗下新一代 LCV 輕型商用車作品 Townstar。

此外,Townstar 乃是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合作的產品,不僅採用聯盟 CMF-C 平臺打造,車內外也處處可見與「三生車」Renault Kangoo/Express、Mercedes-Benz Citan 兩車的關聯。

Renault Kangoo(上);Mercedes-Benz eCitan(下)。
廣  告

Nissan 稱 Townstar 新車將會以搭載超過 20 項頂尖科技,成為 LCV 級距中相當有力的競爭者。延續 NV250 車系,Townstar 與 Renault Kangoo/Express 依舊具有緊密的雙生關係,並且依據 Nissan NEXT 的轉型計畫,將一同在 Renault 的法國 Maubeuge 製造以節省生產成本。依據消費需求,Townstar 針對雙動力都有推出 Van 商用版與 Combi 商旅版雙車型選擇。

穩重造型設定,EV 導入 Ariya 設計風格

Nissan Townstar 在外觀有著與 Renault Kangoo/Express 相當類似的造型。車頭方正的頭燈與水箱護罩上緣都與引擎蓋平行切齊,穩重的風格與新世代 Nissan 車型有著顯著的不同。即便如此,Nissan 仍宣稱為了純電動版本 Townstar EV 導入了如 Ariya 的設計,延續 V-Motion 的識別,以六角形「盾」取代傳統的水箱護罩,並在之中結合了日本傳統的「組子」花樣。

純電動版本 Townstar EV(下)導入了如 Ariya 的設計,延續 V-Motion 的識別,以六角形「盾」取代傳統的水箱護罩,並在之中結合了日本傳統的「組子」花樣。

不過在車尾部分,Nissan Townstar 則沒有與三生車系進行差異化,擁有與 Renault Kangoo/Express、Mercedes-Benz Citan 近乎相同的車尾線條。

Nissan Townstar 擁有與 Renault Kangoo/Express、Mercedes-Benz Citan 近乎相同的車尾線條。

內裝實用導向鋪陳,部分科技妝點與主動安全

內裝部分也同樣維持三生車系的實用風格,包含因應高的座高設計的半懸浮式排檔座、採上層出風口與中央螢幕、下層空調控制等雙層中控設定,以及螢幕後方、排檔座下方等大型置物區。在商用的基礎設定下,除了貫穿控臺銀色飾板外,並未有更豐富的質感妝點。且多功能方向盤亦與 Renault Kangoo/Express 共用。

因應高的座高設計的半懸浮式排檔座、採上層出風口與中央螢幕、下層空調控制等雙層中控設定,以及螢幕後方、排檔座下方等大型置物區。安全配備部分也包含側風輔助、IEB 自動煞車、ICC 車距維持巡航等。

在實用性外,Nissan Townstar 依舊有著新世代科技配備的增添。包含 8 吋的觸控式中央螢幕、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無線充電板等都位於配備清單中。安全配備部分也包含側風輔助、IEB 自動煞車、ICC 車距維持巡航以及 AVM 環景顯影、自動停車等項一般乘用車看齊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甚至在 Townstar EV 上,更有著 10 吋數位儀表、車聯系統與 ProPilot 等科技加持。

當然,載物能力絕對是 LCV 產品相當重視的部分。Nissan Townstar 的 Van 商用版本具有基礎可擴充至 3,900 公升載物空間,並且可乘載達 800 公斤的貨品。並且搭配單邊側滑門,上掀式或 60/40 對開的尾門與 1,500 公斤的拖曳能力,具有上乘的實用性。

可擴充至 3,900 公升載物空間。
Nissan Townstar 的 Van 商用版本具有 60/40 對開尾門。

1.3 Turbo 與 EV 雙動力,續航 285 公里

動力方面,Nissan Townstar 搭載了來自 Renault 汽油動力選擇。1.3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有著最大 130 匹馬力、24.4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資料顯示具有 6 速手排變速箱選擇,但後續應會推出 7 速雙離合器選擇。

Nissan Townstar 搭載了來自 Renault 汽油動力選擇。1.3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有著最大 130 匹馬力、24.4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Townstar EV 則是搭載 1 具最大輸出 90kW(122HP)、25 公斤米的馬達,搭配上 44kWh 容量的鋰電池組,具有預估 285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且支援 CCS 直流快充,可以在 42 分鐘內將電池由 0%充至 80%。

「四生車」Mercedes-Benz T-Class 與 EQT 將發表

作為聯盟合作的產物,Nissan Townstar 處處可見 Renault 的影子。不過除了已經發表的「三生車」Renault Kangoo、Mercedes-Benz Citan 以外,更令人期待的莫過於 Mercedes-Benz 即將發表針對 MPV 市場打造的全新 T-Class 與 EQT,屆時更可見 Daimler 在聯盟 CMF-C 平臺上,究竟還可以創造出何種驚奇。

Mercedes-Benz Concept EQ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