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Ford 最新的聲明提到,其在印度 Sanand 薩納恩德以及 Chennai 清奈的兩家工廠,將先後於 2021 年第四季與 2022 年第二季關閉,屆時預計將有 4,000 人失業。印度 Ford 會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在於過去 10 年內已經虧損超過 20 億美元;但 Ford 不會就此退出印度市場,而是會展開內部重組,尋找在印度市場可行的商業方案。

根據 Ford 最新的聲明提到,其在印度 Sanand 薩納恩德以及 Chennai 清奈的兩家工廠,將先後於 2021 年第四季與 2022 年第二季關閉,屆時預計將有 4,000 人失業。

Ford 從 1995 年開始進入印度市場,看見印度對於車輛的需求,25 年期間投資超過 20 億美元,然而卻也在過去短短 10 年內虧損超過 20 億美元,雖然 Ford 並未詳細說明造成虧損的原因,僅提到印度汽車產業呈現供過於求的情形,成長幅度並不如預期,所以才做出關閉工廠的決策,但外界也普遍相信,在 Mahindra、Maruti Suzuki、Toyota、Hyundai 等品牌的競爭之下,尤其 Maruti Suzuki 與 Hyundai 更佔據了主要的銷售量,讓 Ford 的生存更加困難,僅有 2%市佔率。

Ford 從 1995 年開始進入印度市場,看見印度對於車輛的需求,25 年期間投資超過 20 億美元,然而卻也在過去短短 10 年內虧損超過 20 億美元,雖然 Ford 並未詳細說明造成虧損的原因,僅提到印度汽車產業呈現供過於求的情形,成長幅度並不如預期,所以才做出關閉工廠的決策。
廣  告

而過去像是 GM 集團已經在 2017 年退出,Harley-Davidson 也已經大幅縮減在印度市場的業務發展。如今 Ford 雖然關閉工廠,但 Ford 表示還未放棄印度市場,以目前當地銷售的 5 個車款:Figo、Aspire、Freestyle、EcoSport 與 Endeavour 仍會繼續提供保修服務;而在新車開發與銷售部分,沒有做太多聲明,僅提到「會提供有全球戰略車款與電動 SUV」,但也沒說明是否會在印度製造。

如今 Ford 雖然關閉工廠,但 Ford 表示還未放棄印度市場,以目前當地銷售的 5 個車款:Figo、Aspire、Freestyle、EcoSport 與 Endeavour 仍會繼續提供保修服務;而在新車開發與銷售部分,沒有做太多聲明,僅提到「會提供有全球戰略車款與電動 SUV」,但也沒說明是否會在印度製造。

另外,Ford 曾經要與 Mahindra 展開合作,但卻沒有任何下文,如今在關閉工廠、欲調整市場策略的情況下,是否會重新洽談與 Mahindra 合作的可能性,將是後續觀察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