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豹路虎於今日(9/29)正式發表小改款 Jaguar E-Pace 車系,其在改款後同樣維持 P200 與 P250 雙動力設定,但皆首度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並各提供 206 萬 P200 R-Dynamic S、225 萬 P250 R-Dynamic SE 雙車型編成,配備則加入新世代 11.4 吋 Pivi Pro 系統中控螢幕、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Remote 遠端控制、手機無線充電等配置。

台灣捷豹路虎於今日(9/29)正式發表小改款 Jaguar E-Pace 車系,其在改款後同樣維持 P200 與 P250 雙動力設定,但皆首度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並各提供 206 萬 P200 R-Dynamic S、225 萬 P250 R-Dynamic SE 雙車型編成,配備則加入新世代 11.4 吋 Pivi Pro 系統中控螢幕、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Remote 遠端控制、手機無線充電。

2017 年 7 月登場的小型休旅 Jaguar E-Pace,身為 Jaguar 品牌最嬌小的成員,又是身處於競爭激烈的小型跨界 LSUV 級距,對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 Jaguar 原廠選擇在 2020 年 10 月替其進行小改款更新,臺灣市場則接續於 2021 年 9 月正式導入。

改款前的編成售價分別為 188 萬 P200 S、206 萬 P200 Chequered Flag、224 萬 P250 Chequered Flag 共 3 車型。此次改款後,國內販售車型編成與售價,則改為 206 萬 P200 R-Dynamic S、225 萬 P250 R-Dynamic SE 雙車型戰力。等於 P200 R-Dynamic S 價格與過去 P200 Chequered Flag 車型相同,頂規 P250 R-Dynamic SE 則比改款前的 P250 車型增加 1 萬。

E-Pace 在小改款後持續承襲 Jaguar 近幾年極具動感的設計語彙,車身尺碼為長 4,395mm、寬 1,984mm、高 1,648mm,軸距則為 2,681mm,相比起小改款前僅是車高略降 1mm。小改款在造型上的更動,則主要放在水箱護罩、頭燈組、以及諸多細節處,改款後導入略為放大車頭水箱護罩的面積。而水箱護罩內的視覺,也從過去小改款前的蜂巢式水箱護罩,改為向小改款 F-Pace 等老大哥看齊的 Monogram 經典六角格紋水箱護罩。

國內在改款後全車系標配運動化的 R-Dynamic 外觀套件,其前保桿的幾何造型包含氣壩、兩側進氣口都有所變動,兩側箭矢型的進氣口在改款後多出霧銀飾條妝點。

小改款後導入略為放大車頭水箱護罩的面積。而水箱護罩內的視覺,也從過去小改款前的蜂巢式水箱護罩,改為向小改款 F-Pace 等老大哥看齊的 Monogram 經典六角格紋水箱護罩。

小改款 E-Pace 外觀的另一大變動放在 LED 頭燈組,P200 車型在改款後標配 LED 頭燈組、AHBA 自動遠近光切換,全 LED 車尾燈還配有動態方向燈;但頂規 P250 車型更升級為 Premium LED 高階 LED 頭燈組,其不僅是在前後燈組都有序列式的動態方向燈,改款後更加入全新的 Double J Blade 晝型燈組,替其帶來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全車系還可另外選配高階的 Pixel LED 高解析度 LED 頭燈組,其具有 ADB(Adaptive Driving Beam)自適應頭燈功能,包含對應彎道的矩陣動態照明、Glare-Free 智慧型防眩遠光燈機能。

改款後加入全新的 Double J Blade 晝型燈組,替其帶來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

其餘外觀設定方面,小改款在前葉子鈑的側通風口、加入 Jaguar 躍豹的廠徽徽飾,讓其在細節處更能彰顯品牌精神。全車在改款後更可選配黑化的黑色外觀套件,包含全車窗框、側通風口、車尾銘牌與廠徽等處都能改為黑色塗裝。車尾除後鯊魚鰭天線多出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鏡頭,則是在後保桿進行細微的造型更動。足下的輪圈配置部分,P200 R-Dynamic S 採用的是 18 吋 5 輻 5118 式緞光黑色鑽石塗裝輪圈,而高階的 P250 R-Dynamic SE 則改採 19 吋 5 輻 5119 式緞光深灰色鑽石塗裝輪圈。

全車在改款後更可選配黑化的黑色外觀套件,包含全車窗框、側通風口、車尾銘牌與廠徽等處都能改為黑色塗裝。

小改款導入 11.4 吋 Pivi Pro 系統、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

相較於改款前,小改款 E-Pace 更大幅精進內裝質感與科技感,全車系導入集團最新世代的 11.4 吋 Pivi Pro 系統多媒體觸控中控螢幕,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S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E-Pace 內裝煥然一新,11.4 吋主機內也標配包含原廠 3D 中文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不過小改款後目前僅標配傳統的雙環式儀表含數位顯示幕、倒車顯影,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原廠在在改款後加入的 360 度 3D 環景顯示,目前因全球車用晶片短缺暫停供應,也暫時無法選配。

全車系導入集團最新世代的 11.4 吋 Pivi Pro 系統多媒體觸控中控螢幕,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S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E-Pace 內裝煥然一新,11.4 吋主機內也標配包含原廠 3D 中文衛星導航、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

內裝鋪陳部分,小改款向 I-Pace 等老大哥看齊,導入全新式樣的皮革包覆三輻式方向盤,其具有黑色鋼琴烤漆鏡面按鍵與金屬換檔撥片。中控螢幕周邊加入大量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妝點,空調面板也改為雙環旋鈕、搭配黑色鏡面按鍵布局,空調面板上方更有「Jaguar est. 1935」字樣強調其創廠年份。中央鞍座處其原先與 F-Type 相同的線傳排檔桿,也改為原廠取自經典的板球造型與縫線設計,並將將 P 檔與手煞車一鍵整合。而全新推出的雲朵色、石榴紅兩款鋪陳內裝色,展現低調奢華美感。

小改款後全車系也增列 Remote 遠端控制系統、e-Call SOS 緊急通報與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車主僅需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Jaguar Remote 應用程式,便能即時掌控車輛狀態,並可與愛車進行遠端互動, 而 e-Call SOS 緊急通報以及 b-Call 道路救援服務,能在遭遇緊急事件時即時通報專屬服務中心,取得最快速妥善的解決方案或相關資訊。

中央鞍座處其原先與 F-Type 相同的線傳排檔桿,也改為原廠取自經典的板球造型與縫線設計,並將將 P 檔與手煞車一鍵整合。P250 車型更新增手機無線充電。

小改款後在內裝配備也更為豐富,全車系新增導入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透過車頂上方的 170 萬畫素、60 FPS 的防水鏡頭,將傳統後視鏡僅能掌握 25 度的後方視野、大幅提升至 50 度廣角,並可在電子式與傳統鏡面切換。而包含雙區恆溫空調、Grained Leather 粒面皮革跑車座椅、檀木黑類麂皮車內頂篷、金屬油門煞車踏板等也全數列為標配。不過在頂規的 P250 R-Dynamic SE 車型還增列可調式車室氛圍燈、手機無線充電、400 瓦 Meridian 頂級數位化音響等配置。

小改款後 E-Pace 在內裝配備也更為豐富,全車系新增導入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透過車頂上方的 170 萬畫素、60 FPS 的防水鏡頭,將傳統後視鏡僅能掌握 25 度的後方視野、大幅提升至 50 度廣角,並可在電子式與傳統鏡面切換。

安全與駕駛輔助科技部分,全車系除標配 6 氣囊與 ESP 系統,也標配 AEB 自動煞車輔助、全速域 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BSA 盲點偵測輔助、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其中小改款後全車系新增後部碰撞預警輔助系統、後方車流警示。但全車系並未提供車道置中維持輔助系統。

廣  告

維持 P200 與 P250 雙動力,但首度導入 48V 輕油電

小改款後 P200 與 P250 車型皆是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在小改款後首度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搭配由 ZF 提供 9 速手自排變速箱、ID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下,P200 車型可輸出 200 匹/ 32.6 公斤米、P250 車型則可輸出 249 匹/ 37.2 公斤米。其 48V 系統由 BiSG 皮帶式起動馬達發電機、48V 鋰電池套件、12-48V DC/DC 電流轉換器構成,其引擎與馬達可同時驅動車輛,但引擎仍是主要動力來源,馬達則是作為輔助動力、減輕車輛負擔之用。

小改款後 P200 與 P250 車型皆是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在小改款後首度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搭配由 ZF 提供 9 速手自排變速箱、ID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下,P200 車型可輸出 200 匹/ 32.6 公斤米、P250 車型則可輸出 249 匹/ 37.2 公斤米。

而其搭載的 PTA 底盤(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利用高壓鍛造鋁合金技術強化車身剛性與加強避震座剛性,在不降低車輛靈活性的情況下,提供更佳的舒適性與車輛對地面路感回饋,並可減少行進崎嶇路面時的方向盤震動與改善油門反應。全車系也標配 JaguarDrive Control 含 AdSR 全地面反應系統、ASPC 全地面行進控制系統,提供「AdSR 全地面反應系統」、「ECO 省油」、「舒適」、「賽道」共 4 種行車模式。國內車型還直接標配 Configurable Dynamics 跑車化個人設定,切換至賽道模式後、可在中控螢幕的「Dynamic-i」功能中直接調整引擎/轉向/換檔設定。

目前小改款 Jaguar E-Pace 即日起可展開交車,即刻入主可享 6 年原廠保養方案。U-CAR 也將在近日帶來相關試駕報導,還請讀者持續鎖定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