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Audi A4 車系先前在 2020 年 9 月導入國內,而近日又有 U-CAR 網友"CT(chingtang1985) "捕獲到小改款 S4 Sedan 於國內倉儲現身的蹤跡,不過根據 Audi Taiwan 表示,該輛 S4 Sedan 乃是中國奧迪 MMI 車載系統部門藉此來臺測試的車輛。臺灣市場後續不論是 S4 海外的汽油或柴油版本、都沒有導入國內的規劃。

小改款 Audi A4 車系先前在 2020 年 9 月導入國內,而近日又有 U-CAR 網友"CT(chingtang1985) "捕獲到小改款 S4 Sedan 於國內倉儲現身的蹤跡,不過根據台灣奧迪指出,該輛 S4 Sedan 乃是中國奧迪 MMI 車載系統部門藉此來臺測試的車輛,沒有導入國內的規劃。

Audi 原廠最早是於 2019 年 5 月發表現行 B9 世代的小改款 A4 車系,當時並同步推出了 A4 轎車、A4 Avant 旅行車、A4 Allroad 以及性能版本的 S4 及 S4 Avant 車型,RS4 Avant 則是在後續於 2019 年 10 月追加。臺灣市場部分,Audi Taiwan 則是選在 2020 年 9 月同步引進一般的 A4 Sedan/Avant、以及 RS4 Avant,其中一般 A4 導入搭載 12V 輕油電的 40 TFSI、以及 45TFSI 兩種動力,Sedan 全車系目前售價為 212 至 226 萬、Avant 為 222 至 280 萬,至於 RS4 Avant 為 506 萬。

Audi 原廠最早是於 2019 年 5 月發表現行 B9 世代的小改款 A4 車系,當時並同步推出了 A4 轎車、A4 Avant 旅行車、A4 Allroad 以及性能版本的 S4 及 S4 Avant 車型,RS4 Avant 則是在後續於 2019 年 10 月追加。

臺灣市場在 B9 世代小改款則遲遲未導入 S4 動力車型,而近日反而首度有 U-CAR 網友"CT(chingtang1985) ",在國內機場倉儲捕獲到小改款 S4 Sedan 的身影。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臺灣市場在 B9 世代小改款則遲遲未導入 S4 動力車型,而近日反而首度有 U-CAR 網友"CT(chingtang1985) ",在國內機場倉儲捕獲到小改款 S4 Sedan 的身影。該車為中國奧迪的 MMI 車載多媒體系統部門的測試車輛,藉此在臺進行相關測試之用。

不過經 U-CAR 向 Audi Taiwan 詢問該車身份,Audi Taiwan 表示該車為中國奧迪的 MMI 車載多媒體系統部門的測試車輛,藉此在臺進行相關測試之用,與臺灣市場的新車布局皆未有相關,而且臺灣市場也不會有引進小改款 S4 Sedan/Avant 的產品規劃。

廣  告

就小改款 Audi S4 在全球市場的動力組合來看,像歐規在小改款後就首度改為 TDI 柴油動力入替,其搭載的 3.0 升 V6 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 347 匹最大馬力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輔以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n 四驅。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S4 TDI 可在 4.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而為了降低渦輪遲滯強化動力反應,S4 TDI 也具備由 48V 電子系統驅動的渦輪增壓器,藉此提供更出色的整體動力表現。

歐規 S4 在小改款後就首度改為 TDI 柴油動力入替,其搭載的 3.0 升 V6 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 347 匹最大馬力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美國市場與中國市場的 S4 方面,則與歐洲市場的柴油動力大不相同,維持採用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49 匹、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quattro 四驅系統之下,可繳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4.7 秒、最高極速 250 公里的性能水準。不過美國市場與中國市場的 S4 車系僅提供 S4 Sedan 車型,不像歐規還有提供 S4 Avant 旅行車。而臺灣市場一如前述,不論是汽油或柴油版本目前都不會進行引進。

美國市場與中國市場的 S4 方面,則與歐洲市場的柴油動力大不相同,維持採用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49 匹、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