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海外汽車媒體指出,全新大改款 Mazda Mazda6 最快可能將於 2022 上半年發表、2023 年初開始交車,除了先前傳聞的採用直列 6 氣缸引擎與後驅配置外,最新的消息透露,其汽油引擎排氣量有 3.0 升、同時還會有柴油引擎的選項,並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

現行的第 3 代 Mada6 產品於 2012 年 8 月發表,距今已有 9 年多的歷史,而根據海外汽車媒體指出,全新大改款 Mazda Mazda6 最快可能將於 2022 上半年發表、2023 年初開始交車。

現行的第 3 代 Mada6 產品於 2012 年 8 月發表,距今已有 9 年多的歷史,期間歷經多次小改款,目前臺灣市場所販售為 2017 年小改版本,並有多次新年式調整,不過整體戰力略顯疲態,同時轎車市場也逐漸式微,小 SUV 與 Crossover 趁勢崛起。

廣  告
全新大改款 Mazda Mazda6 最快可能將於 2022 上半年發表,推測汽油引擎排氣量有 3.0 升直 6 單元、同時還會有柴油引擎的選項,並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圖片為示意)

不過 Mazda 並未放棄 Mada6 車系,先前 Mazda 財報已透露直列 6 缸與後驅平臺,預期將會應用在大改款 Mazda6 車系,如今,海外汽車媒體掌握消息,指出全新 Mazda6 將預計在 2022 上半年發表亮相,並採用新的直列 6 缸動力單元,排氣量 3.0 升,同時還會有額外的柴油引擎選項,同時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系統。

外媒推測,全新的 Mazda6 將會採用更多 Vision Coupe 概念車的流線設計。

從曝光的資訊推論,Mada6 可能會訴求高質感、操控樂趣等特質,藉此和一般的產品形成區隔,同時結合科技、洗鍊風格,推測會在 Mazda Kai Concept 家族特色的架構下有些許調整,並採用更多 Vision Coupe 概念車的流線設計;未來若有更多關於 Mada6 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