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代 Chevrolet Corvette 於 2019 年發表後,經過 2 年的時間,原廠於美國時間 2021 年 10 月 26 日為車系帶來旗艦性能車型 Z06,其最大亮點就在於首度採中置引擎配置,搭載於 5.5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紅線區逼近 9,000 轉的高轉速設定,可輸出高達 679 (ps)匹最大馬力與 63.55 公斤米扭力,配上全車更強化的空力套件配置,賽道實力絲毫不容小覷。

第 8 代 Chevrolet Corvette 於 2019 年發表後,經過 2 年的時間,原廠於美國時間 2021 年 10 月 26 日為車系帶來旗艦性能車型 Z06。

Chevrolet Corvette Z06 提供有一般雙門 Coupe 與敞篷 Convertible 設定,共計有 6 種車型,全車系統一搭載代號 LT6 的 5.5 升 V8 DOHC 自然進氣引擎,該具引擎採用鋁材質打造,缸徑 111.76mm,搭配上鍛造活塞、鈦金屬鍛造連桿,兼顧引擎輕量化與高強度。

另外除了平面曲軸的設計之外,主動式進氣歧管具有 2 個 87mm 的節氣門與 3 段閥門調節,使得引擎在高轉速時的進氣效率得以更提升。

全車系統一搭載代號 LT6 的 5.5 升 V8 DOHC 自然進氣引擎,該具引擎採用鋁材質打造,缸徑 111.76mm,搭配上鍛造活塞、鈦金屬鍛造連桿,兼顧引擎輕量化與高強度。

雖然當前渦輪車、電氣化是未來趨勢,不過 Chevrolet 仍然在傳統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上下足功夫,讓過往美國人還能入手令人熱血沸騰的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根據官方公布的正式動力數據,Corvette Z06 可於 8,600 轉時輸出 679 匹馬力、6,300 轉供應 63.55 公斤米扭力,時速 0 到 60 英里加速僅需 2.6 秒,絲毫不遜於當今許多馬力強悍的渦輪引擎超跑。

根據官方公布的正式動力數據,Corvette Z06 可於 8,600 轉時輸出 679 匹馬力、6,300 轉供應 63.55 公斤米扭力,時速 0 到 60 英里加速僅需 2.6 秒,絲毫不遜於當今許多馬力強悍的渦輪引擎超跑。
廣  告

為了提供 Corvette Z06 優異的賽道操控表現,在外觀上不僅只是追求帥氣,原廠更是在空力套件上精心調校,安裝了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前、後下擾流、風刀、大型尾翼等等,使得車輛以時速 300 公里行駛時,擁有高達 165.6 公斤的下壓力,得以牢牢貼緊地面。

另外,在車門旁邊的碳纖維飾板,不單是為車輛外觀進行點綴,更重要的是精心設計的角度得以讓中置引擎帶來更好的冷卻效果,增加引擎長時間的耐久表現。

原廠更是在空力套件上精心調校,安裝了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前、後下擾流、風刀、大型尾翼等等,使得車輛以時速 300 公里行駛時,擁有高達 165.6 公斤的下壓力,得以牢牢貼緊地面。

Corvette Z06 在底盤設定上,以 Corvette Stingray 為基礎,對避震器、底盤結構做出更大量的強化,其中 Magnetic Selective Ride Control 4.0 系統是車輛標配。煞車系統則是採用前 370mm、後 380mm 碟盤,配上前 6 活塞、後 4 活塞的 Brembo 卡鉗。

胎圈組方面,前輪規格為 275/30 ZR20、後輪為 345/25 ZR21,輪胎則標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Zp 輪胎,另有 Z07 Performance Package 可升級為 Pilot Sport Cup 2 R ZP 性能胎,輪框有碳纖維輪框可選配,可再為車輛減輕簧下重量 18.6 公斤。而車寬也為了配合更寬的輪胎,因此比標準車型增加 9.4mm。

Corvette Z06 在底盤設定上,以 Corvette Stingray 為基礎,對避震器、底盤結構做出更大量的強化,其中 Magnetic Selective Ride Control 4.0 系統是車輛標配。煞車系統則是採用前 370mm、後 380mm 碟盤,配上前 6 活塞、後 4 活塞的 Brembo 卡鉗。

依照車型等級不同,入門 LZ1 車型提供有 10 具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彩色觸控螢幕、8 向電動調整 GT1 賽車椅、倒車輔助與顯示系統。

中階車型 LZ2 則是升級為 14 具揚聲器、追加腰部可調並有記憶功能的加熱/通風座椅功能、原廠導航與賽道記錄功能、後方車流警示與盲點偵測;頂規 LZ3 車型則是碳纖維樣式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客製化皮革包附儀表板與車門飾板、8 種內飾顏色、Nappa 皮革搭配碳纖樣式邊條的 GT2 賽車椅。

入門 LZ1 車型提供有 10 具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彩色觸控螢幕、8 向電動調整 GT1 賽車椅、倒車輔助與顯示系統。
頂規 LZ3 車型則是碳纖維樣式方向盤附有換檔撥片、客製化皮革包附儀表板與車門飾板、8 種內飾顏色、Nappa 皮革搭配碳纖樣式邊條的 GT2 賽車椅。

其餘客製化配置有包含 6 種卡鉗顏色、7 種輪框、3 種座椅、6 種安全帶、2 種碳纖維內飾套件和 1 種鋁製套件,新車預計左駕與右駕版本都會生產,車輛統一由位於美國 Kentucky Bowling Green 的工廠來進行組裝量產。